本科生网上选课程序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上选课管理办法》选课前,学生必须详阅读本年级《培养方案》中有关本专业教学计划、课程内容简介,及时查看当学期的本科生选课通知中相关提示,在教务系统中仔细查看有关课程的开课情况及限制说明并咨询本科生指导教师。重修、复学选课根据自身情况,按正常选课程序补选应修课。

本科生网上选课流程:

1、第十二周,网上选课“预选”开始,预选阶段选课系统24小时运行。预选阶段,学生可按自身意愿根据根据培养方案教学计划选定课程,选课没有时间先后和人数限制。如果不参加预选将不具备抽签资格。

2、第十三周,网上选课“预选”结束后,教务处将统计预选选课情况。对于总体选课人数超出开课总容量的课程,将建议开课单位增开扩容,以满足学生的选课要求。经过开课单位确认后的开课情况变更,将及时发布在当日或次日的选课注意事项中。

3、第十四周,网上选课“抽签”开始,抽签阶段选课系统24小时运行。对于选课人数超过课容量限制的课程,将进行抽签。中签结果与选课优先级有关,与抽签时间无关,选课优先级根据学生专业、年级及对应的课程属性所产生。本阶段结束仍未抽签者视为放弃待抽签课程。

4、第十五周,网上选课“正选”开始,正选阶段选课系统开放时间为每日12301800。正选阶段选课对每天发生的退课量采取“隔日放量”的策略,学生可在本阶段选择其它尚有课余量的课程或课堂。正选阶段采用“等待”机制,当日课堂余量将在次日优先释放给“等待”本门课的学生。

5、次学期开学第一周,网上选课“补退选”开始,补退选阶段学生可以退选已选中课程,同时也可以补选其他课程。学生应当在补退选结束后最终查看确认课表,并按最终课表完成相应的课程学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