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设置及主要职责

 

科室

主要职责

办公地点及电话

综合科

财务管理;人事管理;本科课程教师薪酬核算;上传下达;教学类大型考试组考;公文报送;部门年度总结和计划;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组织;《年鉴》组稿、档案归档;成人学士学位上会;公章管理;信息发布及公开;后勤保障。

诚信楼615/620

64492180/6147/2189

学籍科

学籍管理:学籍状态、转专业、大类分流、毕业、结(肄)业、延长年限,在读证明,毕业及学位注册;毕业审核:毕业资格学位资格审查复核、证书制作发放;成绩管理:成绩录入复议、学分替代、中英文成绩单;推免保研相关工作。

诚信楼601

64493032/4634/2181

教学运行科

校历初排;免听、请假审批;节假日教学安排;新生学业事务及课表编排、选课培训;教学任务落实、学期课表编排;学生选课管理;助教申报;考试安排、试卷审核及印制;考试资格、考风考纪管理;慕课选课及考试管理;调停课审核;教室借用。

诚信楼607

64495112/2182

教学研究科

负责本科教学研究与改革,掌握主管部门文件精神,提出教学改革实施方案,修订制定相关文件;负责各级、各类本科教学评优评奖工作。组织管理各级、各类教学项目和专业的申报、立项、建设等工作。

诚信楼617

64492195

教材科

教材建设中心

教材建设委员会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教材建设相关文件的拟定、监督、执行;教材建设立项;自编教材、选用教材的审核;各级各类优秀教材评选、推荐、申报工作;教材研究、评价及反馈等工作。

诚信楼617

64492195

实践教学

与信息化科

主要负责实践教学学分的组织与管理工作,各实践教学环节教学计划的落实、调整与组织实施,包括学生实习、学科竞赛和毕业论文等相关工作;负责本科教学信息化系统规划、建设、实施、调试、维护、培训、安全等工作。

诚信楼614

64496371

合作交流科

搭建我校本科生人才培养所需要的境内和境外交流平台;暑期国际学校项目的管理;各级各类本科生境内外教学交流项目的管理;其他本科交流访学相关工作的管理;各类由教务处牵头的交换项目管理。

诚信楼614

64492035

实验教学中心

学校多媒体教室、实验室软硬件的运行维护、技术支持、资产管理等工作;教学空间建设与改造项目;慕课和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与应用;虚拟仿真等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大学英语自主听力”课程分级、听力水平测试等工作。

诚信楼613B

64493961/3063

知行楼306

64492288/2417

知行楼308

64494242

求索楼311

64491446

宁远楼101

64492187

高等教育研究所

编辑出版《探索与创新》论文集;组织专业、课程建设等研讨会;职称评审教学成果认定组织工作;教学类成果组织、评审与奖励;校级、市级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组织、奖励与推荐工作等。

诚信楼605

6449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