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级学生应完成6学分
2004以后各级应完成8学分
 
 

定 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所开设的第二课堂是指学校组织安排或认可的在常规课堂教学、实习、实验之外所开设的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各项学习、科研、文艺、体育、社会实践等活动。

目 的
  开设第二课堂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学生更加适应时代和社会的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鼓励学生的个性发展,成为常规课堂教学工作的有效补充。
通过开设第二课堂,可以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锻炼学生健康的体魄,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生发现和发展各自的志趣、潜力和特长创造条件,更好地促进学生多方面才能和创造思维的发展;使学生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并促进其个性发展和社会责任感的高度统一。

范 围
  第二课堂包括道德养成、学科竞赛、学术论文、科研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社会活动、体育竞赛等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和身心健康发展的各种活动。

对 象
  第二课堂开设对象为2002级及此后各级同学。

学 分
  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必须完成八个第二课堂学分,否则,以未完成学业计。经县级以上医院(含县级医院)和本校医院证明身体有残障者可适当减免。

 
Copyright © 2001-2010, UIBE Dean's Office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北京经华智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