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之“教学管理效能提升”专题会
阅读次数: 4813 综合科 2022年09月29日 19:42

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之“教学管理效能提升”专题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教学管理效能,增进教学管理制度交流沟通,教务处于928日下午在知行楼202会议室召开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之“教学管理效能提升”专题会。会议由教务处教学运行科科长李亮主持,庄芮处长、钟昀珈副处长、各学院本科教务老师、教学运行科及学籍科全体人员参会。

 

首先,庄芮处长对全体教务老师在本科教学工作中的贡献以及长期以来各院本科教务老师对教务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共同促进教学管理工作效能提升。

接下来,教学运行科和学籍科对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各项工作内容、工作职责进行详细阐述并传达了近期需要落实的工作任务。教学运行科肖桂友老师对选课排课工作过程做了详细介绍,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并总结了选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措施;学籍科贾箫竹老师对学籍科大类分流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向教学秘书老师们阐述注意事项;学籍科卢艳桥老师针对转专业工作的文件管理办法为教学秘书老师们详细介绍了相关工作流程安排;综合科原馨老师对最新修订的《人才培养工作量考核办法》文件进行讲解。

与会教务人员围绕“教学管理效能提升”主题进行发言,并就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管理制度,更好服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研讨。针对转专业相关通知、培养方案修订及内容增删、学分替代操作以及为学生提供业务讲解视频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钟昀珈副处长对本次专题会做总结发言,强调了教务处与各学院教学管理工作人员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的重要性,并对与会老师提出的建议表示由衷感谢。她提出将建立本科生学业指导工作坊,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学业指导,并表示后续将完善组织建设、健全沟通机制、构建激励制度,全力推进教学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