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精心筹备中!贸大2022暑期国际学校协调培训会顺利召开
阅读次数: 5592 合作交流科 2022年06月23日 11:37

精心筹备中!贸大2022暑期国际学校协调培训会顺利召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暑期国际学校是我校为营造国际化教育氛围,打造多元化教学特色,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而设计的课程项目。项目自建设以来,以其独特的教学结构、丰富的课程资源和高素质的外教团队受到国内外师生的广泛赞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未完全结束,2022贸大暑期国际学校将采取线上直播授课模式。借助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秉承全球化、前瞻性、开放性的一贯原则,2022暑期国际学校将依然保持它的高品质、国际化和创新性特色。

通过前期的调研和评估,借鉴2021暑期国际学校的经验,教务处决定继续采用ClassIn平台进行在线直播教学。为更好地帮助外教在线上开展教学工作, 国际暑期学校按照 “外教授课、学生助教”的模式,前期从各学院招募了91位志愿者担任课程助教。为帮助外教和志愿者提前熟悉暑期学校线上授课平台操作、协调前期授课安排,教务处利用ClassIn平台分别组织召开了各开课学院和部门总课程联系人、志愿者和外教协调培训会。

志愿者协调培训会于北京时间6月8日举行。校志愿服务中心负责同学对志愿者纪律进行强调。暑期学校办公室志愿者对志愿者岗位职责进行了说明,并明确了志愿者在暑期国际学校承担的重要角色和发挥的重要作用。培训还邀请了2021年暑期国际学校的3位志愿者进行经验分享。2020级保险学院的周扬同学从课上和课下的角度向志愿者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注意事项,如课下需要整理学生名单,课上外教的设备调试等。2019级外语学院的王戈辉同学从熟练掌握ClassIn的操作使用和做好与沟通交流工作两方面进行分享,表示志愿者要及时向同学转达信息并向外教反映同学们的需求,保障课程授课效果。2019级国际关系学院的卢婧怡同学从外教联系、同学考勤、工作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之后,ClassIn平台的技术老师给志愿者进行授课平台操作培训。志愿者们与老师积极互动,初步熟悉了授课平台的基本功能。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观看学习协调培训会的直播回放和平台提供的操作微课,并进行了平台操作测试,熟练掌握平台相关功能的操作方法,为协助暑期国际学校课程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外教协调培训会于北京时间6月18日进行。考虑到教授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协调培训分别在8:30至9:30和19:00至20:00举办了两场。


  

培训会伊始,吴卫星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各位外教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吴卫星副校长介绍了贸大的办学历史与国际化办学特色,特别指出暑期国际学校在我校国际化、多元化、开放型办学特色建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经过10年的运行,暑期国际学校以其独有的教学架构、丰富的课程资源及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得到了国内外院校及师生的一致认可和欢迎。吴卫星副校长预祝2022年暑期国际学校圆满成功,并希望各位教授在暑期国际学校的教学中能够留下一段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教务处处长庄芮对各位教授参与暑期国际学校的教学工作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2022年贸大暑期国际学校的基本情况。本次暑期国际学校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外教,预计开设70门课程和29场高端前沿学术讲座,选课学生超过3000人次,选课总数超过4000门次。最后庄处长预祝2022暑期国际学校取得圆满成功。


 

ClassIn技术老师对外教进行教学平台使用培训,按照课前、课中、课后的流程,详细介绍了每一阶段运用的功能,帮助外教快速上手授课平台操作,顺利开展教学。在培训中,外教也与课程志愿者共同完成了课堂互动等功能的演练,保证线上互动课堂的顺利进行,充分利用先进的教育技术,优化课堂设计,为高效的线上学习环境做好充分准备,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享受暑期国际学校课程。

贸大2022暑期国际学校将于7月4日正式开课。在暑期国际学校前期开课筹备过程中,各培养单位主管领导和教学秘书、课程联系人积极组织、协调本单位的课程,为暑期国际学校顺利开展做了大量工作,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相信2022暑期国际学校能够为贸大学生带来国际化、前沿化的学习体验,祝愿2022国际学校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