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转:我校团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北京赛区选拔赛中获佳绩
阅读次数: 3181 实践教学与信息化科 2022年06月16日 09:21

我校团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北京赛区选拔赛中获佳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面向全国高校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2022528日至529日,第十二届电子商务“三创赛”北京赛区线上选拔赛成功举行。此次大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北京物资学院承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有117支团队报名参赛,信息学院精心组织了“三创赛”校级赛,经过两轮选拔,遴选出15支优秀团队参加北京赛区选拔赛,与来自北京市29所高校的252支参赛团队进行激烈角逐。最终共有11支团队获奖,其中1支团队获得一等奖、5支团队获得二等奖、5支团队获得三等奖,其中分别有1支团队获得最佳创新奖、1支团队获得最佳创意奖(获奖团队名单见后附表)。我校在本次比赛中荣获最佳组织奖。

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大学生们的创新创意火花不断涌现,使得本次参赛作品涵盖内容更加丰富。本届“三创赛”顺应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要求,配合高校素质教育的开展,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了大学生的管理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北京赛区省级选拔赛的激烈角逐和智慧碰撞激发了参赛大学生创新创意火花,播撒下了大众创业的种子,必将对高校实践创新型人才培养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感谢比赛过程中各位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辛勤付出!期待我校学子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2022年“三创赛”北京赛区选拔赛UIBE获奖团队名单

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

奖项

三创冲冲冲!

知友竞赛创业项目——寻找大学生群体竞赛辅导的亿级蓝海市场

一等奖

芍药居发际线保护协会

时空文旅”沉浸式历史文化感知地图

二等奖

最佳创意奖

青春不 emo

UNemo 高校学生轻心理平台

二等奖

食安宝

食安宝”外卖丢失保险

二等奖

老年人福音

时墓

二等奖

最佳创新奖

文博 er

艾皮文博——打造海外知名博物馆 IP 文化产品开发互联网电商平台

二等奖

红船远航

红船远航—党史教育主题沉浸式趣味桌游

三等奖

三创预备役

乐动”——组队运动平台设计

三等奖

五缺一队

i 读——专属于大学生的阅读交友平台

三等奖

大佬扎队

晚安保”助眠保险计划

三等奖

Uibest

剧”说——金融科普类线上剧本杀平台

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级赛组委会

教务处  信息学院

202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