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黄宝印书记调研教务处: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三重三高”殷切期望
阅读次数: 2196 综合科 2022年04月29日 08:34

黄宝印书记调研教务处: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三重三高”殷切期望

2022年4月26日,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副校长吴卫星一行前往教务处调研。教务处领导班子以及教务处教职工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庄芮从现状、面临的问题、工作思路三个方面简要汇报了教务处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规划。副处长钟昀珈和各科室的负责人也围绕各自的工作内容,分别进行了汇报。教务处教职工坦诚交流,气氛温馨热烈。

吴卫星副校长重点强调了教务处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他指出,在当前疫情持续的形势下,教务处要与相关部门一起努力,抓好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要大力推进我校教育数字化建设;重视教学研究创新成果;加强专业建设,培养具有竞争力的国际化特色人才;做好教材建设;加强教务处服务管理水平,齐心协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黄宝印书记总结讲话指出:教务处同志素质好、责任心强、工作量大,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很多亮点值得好好总结并加大宣传。他高度肯定了教务处教职工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针对教务处面临的瓶颈问题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最后,黄宝印书记对教务处发展提出了“三重三高”希望。“三重”是指:第一,要有重大使命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光荣、意义深远。教务处同志要深刻把握肩负的使命、牢记育人育才“国之大者”,激发每个人的内在动力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第二,要有重大责任感,教务无小事,教务教学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教务处同志要履职尽责、齐心协力,为全校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支撑和服务保障;第三,要有重大荣誉感,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高尚品德的高素质学生,一代代学生从贸大走出,成为国家栋梁、各行各业翘楚,有我们每个人的贡献,这种自豪感、荣誉感油然而生。要建立健全教务教学激励机制,完善荣誉制度,让更多的教务教学工作人员有获得感、成就感。“三高”是指:第一,具有高度专业性,教学教务工作专业性强、要求高、作用大,教学教务具有独特规律和属性,时代性、创新性要求高,教务工作者要具有研究精神、研究能力,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成为教学教务专家型、专业性工作者;第二,具有高度职业性,要热爱教学教务工作,投入情感与精力,爱岗敬业、敬重职业、尽职尽责、铸魂育人,将个人情趣与职业追求、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把为学生、教师提供精准的、高质量服务作为追求和目标;第三,具有高度组织性,教学教务工作政策性强,教学安排、教学组织、教学运行、教学保障、教学评价、教学改革等是系统工程,环环相扣、紧密相连,要提高系统观念和组织思维,不断提升教学服务和保障的组织能力和水平。

黄宝印书记表示,学校会认真研究教务处现存问题和需求,一如既往地支持教务处事业发展。他希望教务处适时开展教学教务工作大讨论,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希望大家务实创新、追求卓越,助力贸大学子更好地成长、成才,推动贸大教学教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校办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