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求索书院”建设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阅读次数: 2354 综合科 2022年04月12日 16:48

我校“求索书院”建设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2022年4月11日下午在诚信楼三层国际报告厅召开了“求索书院”建设方案论证会,会议由教务处组织。夏文斌校长、洪俊杰副校长、吴卫星副校长、各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负责人以及本硕博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吴卫星副校长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洪俊杰副校长介绍经济学拔尖人才基地建设情况。洪俊杰副校长指出,为创造新优势、引领新财经,我校应积极构建校院联动新机制,完善书院制,创新经济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模式,强调交叉融合,着力培养引领未来的经济学家。

随后,吴卫星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建设“求索书院”的初衷与方向。吴卫星副校长强调,求索书院旨在推动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需要全校共同努力建设,我校拔尖人才的培养需要着重在创新性、个性化等方面有所举措,为此,要做好价值引领,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教务处庄芮处长介绍了我校“求索书院”建设的前期调研情况,以及书院建设的基本理念与方案构想。围绕“求索书院”建设方案,各职能部门、学院及学生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并一致认为,“求索书院”的建设是一种积极尝试,期待未来书院能够突出贸大特色,体现贸大优势,为贸大学子提供更好的成长平台。

 

最后,夏文斌校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成立“求索书院”是人才培养规律使然,是我校教育教学体制的一种创新;“求索书院”要适应时代发展,契合国家战略需求,目标是培养出具有崇高的人格、理想与优秀综合能力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夏文斌校长高度肯定了本次“求索书院”建设方案论证会的成效,并对方案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求索书院”育人的核心在于价值观引领和文化熏陶,致力于为培养具有跨学科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期待“求索书院”建设能够为提升我校办学特色和整体影响力积累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