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严把实验室安全关,我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
阅读次数: 1495 实验教学中心 2022年04月11日 11:36

严把实验室安全关,我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于2022年4月6日下午在知行楼202室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部署动员会”,全面部署本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副校长吴卫星、教务处处长庄芮、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保卫处、后勤与基建处、信息学院、英语学院、法学院、国际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周博副处长主持。

首先,吴卫星副校长就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重视程度。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各单位要加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时刻把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决防控安全风险,切实守牢安全防线。二是提升专业视角。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要有红线意识,高度重视危险源管控,树立“隐患即事故”意识,以专业的视角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全校上下做好责任分级,三级联动机制,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做好各项实验室安全工作。


随后,教务处处长庄芮通报了2021年实验室安全专家现场检查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并对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重点项目作出具体强调。

最后,教务处周博副处长对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方案作相关介绍。各单位要按照《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进行全面自查自纠,着重检查去年现场检查出现的问题,并做到举一反三,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好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教务处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