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如期开课
阅读次数: 2025 教学运行科 2022年02月28日 15:12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如期开课

2022年2月28日,根据上级单位和学校关于春季开学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学生前三周按照原定课表和教学计划线上开学,自第四周起恢复线下授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线上教学如期开课。

开学第一天,为确保教学秩序平稳,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质同效,吴卫星副校长在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在我校“在线教学服务中心”(知行楼302)视察了新学期线上网络教学的开课情况。

 

2月28日,共有297门次本科生课程和144门次研究生课程云端开课,参与网络学习学生有69695人次(本科生66397人次、研究生3298人次)。开学当天网络教学整体运转顺利,教师通过腾讯会议、智慧树、超星、中国大学MOOC平台、classin等直播平台开展网络教学,学校课程平台运行平稳,直播课堂流畅,师生热情饱满、积极互动,顺利开课。

 

为保障线上网络教学的顺利开展,在学校领导的统一部署下,教务处、研究生院齐心协力、积极筹措,制定了一系列的教学调整和安排方案,要求在保持课程教学目标不变的前提下,教学形式灵活多样,确保课程网络教学质量与线下授课同质同效,同时要求严把师德师风关,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发挥网络课程思政的重要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各学院积极组织、认真落实,组织教师建立课程微信群覆盖全体听课学生,为学生居家学习提供支持。

据悉,本学期共有827门次本科生课程和652门次研究生课程,选课学生91319人次(本科生74237人次、研究生17082人次),前三周将采用直播、录播、优质MOOC课程、推送学习资料等多种网络教学模式进行授课,授课教师通过学校网络教学平台、腾讯会议、智慧树、超星、中国大学MOOC平台、classin、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教学,全力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齐聚平台,共克时艰。教务处、研究生院及各学院将继续坚持为学校网络教学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期待与全体师生惠园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