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教务处举办“如何写出高质量的工作文书”讲座
阅读次数: 1261 综合科 2021年12月31日 09:22

教务处举办“如何写出高质量的工作文书”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的公文写作能力,掌握公文写作技巧和方法,提高公文写作水平,保障各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转。教务处特邀: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胡少卿教授,于2021年12月30日下午,为教务处全体教职工带来主题为“如何写出高质量的工作文书”的讲座

讲座中,胡少卿教授从公文写作四个质量指标、实例讲解、提高写作能力的途径三个方面,系统、详细地为教务处教职工讲授了,公文材料撰写的要领和技巧。首先,胡教授介绍了公文写作的四个质量指标——准确、规范、精简、高效。再选取教务处发布的公文内容进行实例指导,带大家感受公文写作的准确性和规范性,以及如何运用精简的语言高效地写好一篇公文。最后,胡教授介绍三点提高写作能力的途径,一是揣摩学习国家级范文及经典名篇,二是成为读者换位思考,三是提高对相关领域的精通度。胡教授的讲座内容既有理论处理技巧、又有实际操作指导,既有教务处材料示例剖析、又有经验总结提升,从各方面多角度说明公文写作中谋篇布局层次分明、内容简洁透彻、章法运用技巧的重要性。

 
 

讲座圆满结束,老师们均表示收获颇丰,会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加强对此次讲座的理解及运用,不断提高公文写作能力,严格规范公文办理,全面提升我处公文办理水平,更好的为全校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