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教务处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 1484 教学运行科 2021年11月22日 11:08

教务处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教务处党支部讯2021年11月19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大家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新闻联播》的相关报道,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熊光清老师: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增强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钟昀珈老师: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是“三个需要”、“两个确立”、“十个坚持”,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从历史中得出规律性认识、形成科学理论,进而映照现实、指导实践,远观未来、把握大势,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决议》精神上来,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周博老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清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我们身为教育工作者,更要主动学史力行,将所学、所思、所获融入到具体的教育工作中,从而真正做到“知信行”合而为一、“产学研”融会贯通。

翟娜老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全过程,展现教务人的担当和风采。

刘天一老师:我将坚持学在前,走在先,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全会重要精神贯彻到工作的思路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燕红老师:通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陡增干劲。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青年,要时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不断提升战斗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立足岗位,紧跟总书记的步伐,以健康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做好本职工作。 

   

   龚昭老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总结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富强所进行的努力奋斗牺牲,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要深刻认真学习体会《决议》精神,在对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做出自己的贡献,更好服务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和校园广大师生。

贾萧竹老师:通过学习,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对百年党史的全面理解和系统把握,更加充分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四个伟大飞跃”的历史成就彪炳史册;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指引未来;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使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

卢艳桥老师: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方位感知和理性认识,深刻感受到,我们应加强理论武装和国情形势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积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林静潭老师:《决议》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总结出了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深刻揭示了我们党为什么成功并将一直成功的秘诀,也揭示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途径。

原馨老师: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经验教训,全面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辉煌成绩,深刻凝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取得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党用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面对新征程,全会更是明确回答了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的胜利召开使我们更加坚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和中国人民一定能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王蕊老师:作为一名高校管理工作者,应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学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林静潭;摄影:肖桂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