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教务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阅读次数: 1743 学籍科 2021年11月04日 17:08

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

——教务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教务处党支部讯 2021114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大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新闻联播》视频报道,跟随习总书记的考察脚步,参观陕西榆林革命旧址、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教务处党支部借此进一步号召党员们深入学习党史,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贾萧竹老师:学习习总书记陕西考察讲话精神让我感触颇深,我们青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汲取信仰之力、胸怀绿色之梦、勇担社会之责,以勇立潮头的志向和气魄,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钟昀珈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言近旨远,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能源低碳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彰显了党对“两个大局”的深刻洞察,体现了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一贯要求,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指导。

周博老师: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教育是中华文明传承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这让我深感办好教育为国育才之重要、学校改革发展之紧迫、时代赋予自身使命之艰巨。

肖桂友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就陕西企业、农村发展、学校情况以及革命旧址进行了调研,强调企业要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加强科技创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农村要坚持不懈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与时俱进发展农村事业,发展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之路;勉励学生珍惜年华、修身立德、勤学上进等等;指出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深化党的学习教育,延续红色血脉。总书记对陕西的殷切期望可以总结为三个关键词:弘扬红色文化、保护生态环境、推动乡村振兴。我们一定要坚定党的领导地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只争朝夕。

原馨老师:透过总书记考察陕西榆林的行程,我们可以看到总书记的殷殷关切,可以领悟何为“国之大者”。共产党员是人民公仆,也是攻坚主力。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同心筑梦新时代,奋力建功新征程。

翟娜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多年前就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此次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总书记又提出了“要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立足国情、控制总量、兜住底线,有序减量替代,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可见总书记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保护环境,节约能源,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生存环境更好。

韩淑伟老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曾是一个时代的口号,在新时期,如何回归到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点,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落脚点。

卢艳桥老师:习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而奋斗。

林静潭老师: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平时的党史学习,我更加体会到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督促自己更好地服务老师和同学。

(撰稿:龚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