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教务处党支部和校直分工会教务处小组组织《长津湖》集体观影活动
阅读次数: 3669 教学研究科 2021年10月22日 14:50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教务处党支部和校直分工会教务处小组组织《长津湖》集体观影活动

 

教务处党支部讯 2021年10月20日、21日,教务处党支部和校直分工会教务处小组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同志们铭记伟大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以伍千里、伍万里兄弟为代表的七连将士们远赴朝鲜,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借钢铁意志和无畏精神浴血奋战、奋勇杀敌的壮烈故事。


大家被志愿军战士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深深触动,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翟娜同志表示,这部电影让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们志愿军的武器、装备、生活条件都远远比不上敌军,但是战士们凭借顽强的意志、保卫祖国和人民的强烈愿望,浴血奋战,舍生忘死,艰难地取得战争的胜利,换来了我国70多年来的和平发展和人民的安居乐业。我们要永远铭记这段历史,永远铭记最可爱的人,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奉献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辜负前辈们对我们的期望。贾萧竹同志表示,观看电影《长津湖》让我内心澎湃,更加深刻地懂得了革命先烈的不易,是他们用鲜血与坚韧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电影中“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打。”这句话让我记忆犹新,我们更应当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熊光清同志表示,看了这部电影,深深感受到,坚韧的意志、必胜的信念,就是我军战胜敌人的法宝。我们要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把自己工作做好、做扎实。原馨同志表示,正是因为拥有无畏奉献的革命战士,才拥有如今美好的生活。我们应该学习他们坚强勇敢,努力克服困难的精神,一腔骁勇,勇往直前,为建设祖国更美好的明天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林静潭同志表示,杨根思烈士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三个不相信”精神,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三个不相信”也激励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工作,攻坚克难。卢艳桥同志表示,我们要传承革命先辈顽强拼搏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刘天一同志表示,伟大的英雄们凭借坚韧的毅力和保家卫国的决心,不畏强敌敢于斗争,用生命和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铭记历史,以奋斗燃起斗志,不忘初心,担起时代使命,奋进新征程。

 (撰稿:卢艳桥;审校:肖桂友;摄影:贾萧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