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转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通知
阅读次数: 13607 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2021年08月04日 07:16
转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通知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1年培养方案,我校2021级本科生大学商务英语采取分级修读办法。新生入学前需要参加“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该测试的结果将作为2021级本科生大学商务英语系列课程分级教学和英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跨文化沟通实验班)选拔的重要参考依据。
“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成绩的用途
1.大学商务英语分级教学
根据2021培养方案,我校非英语专业学生均需要参加大学商务英语系列课程的学习。依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非英语专业)部分英语课程分级修读办法》,非英语专业学生根据分级考试成绩,分为三个级别学习大学商务英语系列课程:
免修ENG653《大学商务英语(一)》并学习ENG654《大学商务英语(二)》:“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符合免修ENG653《大学商务英语(一)》的学生可向英语学院提出书面申请(获取免修资格的学生名单将在教务处网站公布),确认免修《大学商务英语(一)》,该课程成绩认定为“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并在第一学期完成ENG654《大学商务英语(二)的课程学习。
普通班:第一学期学习ENG653《大学商务英语(一)》。
基础班:第一学期学习ENG595《大学基础英语》。
2.大学英语自主听力分级学习
2021级新生统一采用U校园听力平台进行ENG591《大学英语自主听力》课程(非英专业必修课,2学分)学习。U校园听力平台听力教程为《新视野大学英语视听说》(第三版)一至四册,为本课程必修内容。学生每学期学习一册内容,每册内容含8个单元,单元练习题准确率达到80%后方可进入下一单元学习。新生从第二学期起完成当学期及之前学期开放的所有课程内容可报名参加“大学英语自主听力课程(ENG591)”听力水平考试(每学期末组织一次,新生第一学期没有资格报名参加考试)。考试通过者即可获得学分,不通过者继续学习。
根据开学后教务处公布的“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中听力部分的成绩,学生可以申请免修本课程,或者进入U校园听力平台的不同班级进行课程学习:
免修课程: “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听力部分的成绩达到免修水平,可申请免修并直接获得学分。
高起点班:“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听力部分的成绩达到高起点班要求的,可以免修第一册内容,并在平台从第二册开始学习;新生大一下学期完成2-3册内容(共两册)学习后,即可获得参加“大学英语自主听力课程(ENG591)”听力水平考试的资格。
普通班:“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听力部分的成绩没有达到免修和高起点班要求的同学,需要在听力平台从第一册开始学习,新生大一下学期完成1-2册内容(共两册)学习后,即可获得参加“大学英语自主听力课程(ENG591)”听力水平考试的资格。
3.英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 “跨文化沟通实验班”选拔
英语学院商务英语(跨文化沟通)实验班学生选拔面向英语学院2021级新生,学生自愿报名,在开学前参加英语学院组织的测试,按成绩择优录取约20人,进入实验班。
英语学院的测试包括两部分:笔试(占40%)+面试(占60%)。“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成绩即为笔试成绩。面试在笔试后的第二天举行,详情请参考教务处相关通知。
二、“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考试说明
1.考试平台:“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将采用iTest智能测试云平台进行。
2.考试内容:包含听力(约30分钟,30分)及语法、阅读、翻译及写作等部分(70分),总成绩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2小时)。
3.考试时间:2021年8月20日(周五)上午9-11点。
三、“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考前培训
为了让同学们熟悉iTest考试平台进行分级测试(请扫二维码1熟悉平台操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于2021年8月15日(周日)晚7-8点进行“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考前培训(内容包括iTest云平台注册和使用注意事项,考试题型等),培训将采用“腾讯课堂”以直播课形式进行。请同学们提前下载“腾讯课堂”并扫二维码2熟悉该软件操作,并扫二维码3按时参加考前培训。

四、 “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不设缓考及重考,请各位同学珍惜考试机会!!!
“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仅有一次考试机会,不设缓考及重考。如因个人、网络、设备等原因无法或者放弃参加该测试的同学,视为主动放弃申请免修相关课程、主动放弃进入听力平台高起点班学习以及主动放弃英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跨文化沟通实验班)选拔的机会。非英语专业学生若“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成绩缺失,第一学期英语课程将被分入ENG653《大学商务英语(一)》学习,从第二学期开始,同学们可以根据英语学力自主选修英语课程。
英语学院
2021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