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2021年暑期国际学校开课啦!
阅读次数: 3514 教务处办公室 2021年07月06日 15:28

2021年暑期国际学校开课啦!

2021年7月5日,我校2021年暑期国际学校正式开课。吴卫星副校长在教务处蒋先玲处长、周博副处长、合作交流科李燕红等人的陪同下,视察了暑期国际学校的教学状况以及教室软硬件设施的运行情况。
 

吴卫星副校长一行来到求索楼对教室的上课情况进行了巡视,查看学生上课、教师授课、教学环境、教学设备运行等情况。外教们教学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助教提前到教室调试设备和连线准备课程教学;课堂学生到课率高,课堂上认真听讲。教务处全面检查了教室教学设施情况,并安排工作人员到各教学楼巡查,并安排技术人员线上教学技术支持,确保暑期国际学校软硬件教学设施的正常使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暑期国际学校是我校为营造国际化教育氛围,打造多元化教学特色,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而设计的课程项目。项目自建设以来,以其独特的教学结构、丰富的课程资源和高素质的外教团队受到国内外师生的广泛赞誉。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暑期国际学校采取“外教在线上直播授课、学生在教室集中上课”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实施OMO的互动模式,并且针对小班、中班、大班等不同选课人数的课堂,设计了不同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形式供外教参考。秉承着全球化、前瞻性、开放性的一贯原则,2021年暑期国际学校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打通线上线下的壁垒,保持贸大暑期国际学校的高品质、国际化和创新性特色。暑期国际学校前期从各个学院招募的优秀志愿者同时充当课堂助教,在线下教室组织课堂纪律和协助外教开展课堂教学。


 

今年暑期国际学校共开设68门外教课程,4门校内英语课程,停开8门课。作为暑期国际学校的一大亮点,今年夏天还将举办系列学术讲座,深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暑期学校的国际化特色,扩大影响,促进国际交流。

为了确保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暑期国际学校的顺利进行,教务处通过前期的调研和评估,最后选定CLASSIN平台进行在线直播教学。为了确保暑期国际学校的顺利进行,教务处组织了志愿者的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组织了外教的线上集中培训和志愿者与外教在上课教室的一对一测试。考虑到外教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学校组织了三场在线直播培训,外教选择自己适合的时间参与,志愿者在线同时参加并协助答疑。培训结束后汇总常见的问题并给予解决方案。培训之后外教和志愿者都可以通过平台观看培训的回放视频,进一步巩固和复习平台基本功能和教学常用工具的操作。为了确保暑期国际学校的顺利开展,各培养单位主管领导和教学秘书、课程联系人积极组织、协调好本单位的教学组织工作,积极与外教进行沟通,及时反馈和处理教学准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教辅、后勤部门等为暑期国际学校的开展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在暑假加班保障教学的顺利进行,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务处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