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增强互信,促进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
阅读次数: 1282 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2021年06月24日 16:26

增强互信,促进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
 

2021624日,教务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各位党员认真学习回信,并结合党史国情和生活工作经历交流学习体会。

熊光清同志认为,习总书记在信中说:“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这句话,很有深意。因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功。我校留学生很多,非常有必要在留学生中加强党史教育,以便他们更好了解中国,培养知华友华人士。

原馨同志认为:立足中国、胸怀世界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品质,历史与现实都表明,我们党从不自我封闭、夜郎自大,一直善于吸收最先进最有价值的时代营养。与此同时,我们党也一直在发挥着世界影响,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开创与发展,希望能够对人类进步事业有所裨益、有所贡献。

王铭娴同志认为:留学生是传播中国文化和精神的重要途径和载体,我们在服务留学生人才培养时更要注重对他们精神层面的塑造,给予他们更多地人文关怀,通过他们来让世界看到真实的中国。

龚昭同志认为:在我党历史上,国际友人的热情援助给予了中国革命极大的帮助。在今天我们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样需要和各国人民加大交流增强互信。

王蕊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的回信,我深深感受到中国作为世界大国,要让世界各国了解中国,留学生则是重要的媒介。他们在中国的亲身感受、切身体会都会成为最好的宣传。

卢艳桥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简明扼要、质朴亲切、内涵丰富,学习后深受鼓舞和触动。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当下,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迅速遏制疫情在国内的蔓延。中国秉持天下情怀,同世界各国携手抗疫,成功研制疫苗并为全球防疫合作提供支持,向世界展现战“疫”中的大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