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胡腾同志参加学校机关党委微党课比赛
阅读次数: 1036 教务处学籍科 2021年06月04日 08:46

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胡腾同志参加学校机关党委微党课比赛

 

202163日,校直机关党委举办了“党课开讲了”微党课讲课比赛,共有16位同志参与了比赛。教务处党支部胡腾同志深刻解析了毛泽东同志的光辉著作《实践论》,获得参会者广泛赞誉。教务处党支部党员通过腾讯会议观看了比赛。

胡腾同志说,《实践论》是毛泽东同志在19377月撰写,在延安抗日军事政治大学发表的演讲。这篇著作用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观点去揭露党内的教条主义和经验主义,批评看轻实践的主观主义错误,深刻地论述和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教育全党树立马克思列宁主义必须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观点。

 
 

胡腾同志认为,毛泽东同志以形象直白的文字描述了感性和理性二者的不同性质。“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更深刻地感觉它。感觉只解决现象问题,理论才解决本质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一点也不能离开实践。”这篇著作中平白的论述对当时文化水平不算太高的广大党员群众是易于接受的,指导了党内的革命工作方式,这也奠定后来真理标准大讨论的思想基础。

胡腾同志认为,我们在新时代的工作中也必须认清认识和实践的关系,把握好知和行的关系,坚持通过实践而发现真理,又通过实践而证实真理和发展真理,从而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胡腾同志以优异的表现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听课的教务处党支部同志都深受教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