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第十一届“三创赛”UIBE校级赛决赛答辩的通知
阅读次数: 3424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021年04月16日 20:30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UIBE校级赛决赛答辩的通知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自202012月启动报名,截止2021318日,共有146支团队在三创赛官网成功报名,收到有效项目计划书144份。

此次校级赛初赛每份项目计划书由两位专家老师评审,取平均分为各团队初赛成绩,校赛赛制取初赛得分前29支团队进入校赛决赛。现将决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时间地点

时间:2021424日(星期六)13:30-18:00

地点:求索10211023

二、   决赛赛制

1.   每个团队决赛答辩时长15分钟,其中团队陈述7分钟、问答8分钟。答辩提前结束不扣分,团队陈述超时会扣分,超时1分钟会在团队最终得分基础上扣5分,不足一分钟的按1分钟算,望各团队严格控制时间。回答评委老师提问环节,注意言简意赅,在15分钟截止时赛场工作人员明示时间到,参赛选手和评委需停止。

2.   决赛答辩一律使用演示文稿(Microsoft Powerpoint 2010及以上版本),演文稿及相关材料最晚423日周五24:00发送到校赛组委会邮箱xueshubu_2020@163.com。参赛团队现场可携带必要的文字、图片、产品样品等任何可用于辅助说明的物品。

3.   团队需携带七份项目计划书至答辩现场,供评委老师参阅。

4.   每个团队至少有3成员出席比赛,参与答辩成员最多2,需着正装

5.   每个团队答辩结束后,请评委独立填写评分表。评委所给成绩的平均值将作为团队决赛最终成绩,各组根据决赛最终成绩分别排名。最终决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17名)。推荐参加北京市赛的名额将由北京市赛组委会确定。

6.   所有团队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团队的原创作品且首次公开发表(或参赛),或者是迭代创新作品。对于迭代创新作品(在已有作品基础上进行的再创新),参赛时要提交并出示原有作品,并主要以再次创新的内容参赛。参赛者应拥有作品著作权。如涉及侵权,参赛团队要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校赛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奖品的权力。

7.   校赛组委会对本赛制拥有最终解释权。

三、   决赛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评分说明

分值

1创新分

项目具备了明确的创新点: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等至少有一个明确的创新点。

25

2创意分

进行了较好的创新项目的商务策划和可行性分析。商务策划主要是:业务模式、营销模式、技术模式、财务支持等。项目可行性分析主要是:经济、管理、技术、市场等可行性分析。

25

3创业分

开展了一定的实践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创业的准备、注册公司或与公司合作、电商营销、经营效果等。需要提供相关项目的证明材料。

25

4演讲分

团队组织合理,分工合作、配合得当;服装整洁,举止文明,表达清楚;有问必答,回答合理。

15

5文案分

 

提交文案和演讲PPT的逻辑结构合理,内容介绍完整、严谨,文字、图表清晰通顺,附录充分。

10

合计

100

 

四、   参赛团队名单

组别

序号

项目名称

组长姓名

第一组

1

文博e览——探索电商时代文物及博物馆发展新业态

张凤仪

2

国芽—国风陶瓷动漫手办

徐亿萱

3

英喵课堂

魏千芝

4

你的茶树

解植祺

5

驼铃道

乃飞赛

6

Cooler梨—基于互联网时代下库尔勒梨树的认养和销售模式

杨雪

7

Bettering——大学生身心健康管理项目

焦舒艺

8

“友你同行”大学生境内外交流互助

张子龙

9

趣游Fun tour

李姝含

10

职有你

肖涵尹

11

与尘同光

毛诗琪

12

填一填

马颂昌

13

宠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潘韦嘉

14

浮生七日•茶韵茗香

王朝璐

15

青旅易

邓睿轩

 

第二组

1

“卖卖提”外卖取餐柜

刘沁怡

2

Speechat

唐珑航

3

“钱途有你”——中国少儿金融教育网

邓廷钦

4

大学生外卖拼单、交友平台——拼er

伍林欣

5

鹤时尚——不让“美”出现断层

田晓燕

6

云绣间——“创艺人”古韵新潮

秦凡寒

7

志服青年——大学生社区助老平台

邹雨樨

8

懿臻社

武欣

9

大学生信息共享与交流平台“shareAPP的构想和运营

李思蒙

10

心晴宝天气风险一站式管理服务

牛晓琦

11

ComeCare

顾浣石

12

Unisool 有你文创—有你真酷

许佳钰

13

异伴

钟晓慧

14

Colorland”——记录咨询一体化情绪疏导平台

于润涵

 

上表序号不代表决赛答辩顺序,决赛答辩顺序将在比赛前抽签确定。请进入决赛的各团队队长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决赛通知群。


各参赛团队初赛得分见附件Excel。预祝各位入围团队顺利完成决赛答辩,也希望其余团队总结经验,继续努力。

如有疑问,请联系校赛组委会郭同学15175519699

 

教务处

信息学院

2021416

 
附件 
4.16 附件_初赛成绩.xlsx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