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教务处党支部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阅读次数: 1077 教务处教学改革科 2021年04月08日 16:01

教务处党支部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2021年4月8日,教务处党支部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此次学习重点是“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党支部书记熊光清主持会议,教务处全体党员老师参加。熊光清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史、治史、用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和方法论,体现了新时代我们党对自身历史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拓展、深化和升华,为深入学习党史提供了根本遵循。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参会党员老师也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王志宁认为,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谦虚谨慎向人民学习的态度,是接受人民评判的自省精神,是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进行时。原馨认为,作为共产党员,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才能经得住了治国理政、改革开放、外部环境等多方面的严峻考验;只有一往无前、奋进有为、革新进取,才能够以“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在新时代书写全新的篇章。龚昭表示,在全面脱贫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重温赶考精神有助于在新时代的工作中继续发扬清醒坚定的优良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更好为广大师生服务,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翟娜表示,在全球新冠疫情的这场战“疫”中,中国的表现更加增强了全国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相信中国人民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李燕红通过学习,认为“赶考”命题的提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应对执政考验清醒而坚定的态度,时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人民谋复兴的使命。王铭娴表示,习总书记提到“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之所以能够清醒和坚定,其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有“解放全中国”的明确目标。在我们的工作中同样也需要树立明确的工作目标,只有目标清晰了,工作的开展才会有持续的动力和激情。谢文雅表示,共产党人应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个人的主动思想学习提升,到基层党组织的有序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从工作中将党的建设融入其中,到生活中党员时刻学习和实践党的优良作风和使命。李丹认为,我们每一位高校教职工都要缅怀党奋斗的历史,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做事认真严谨,凡事坚持到底,不畏困难,勇于探索和创新。胡腾表示,新时期要继续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精神,对本职工作要深入下沉,做事情要兢兢业业,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卢艳桥表示,通过此次学习,重温了伟大历史,接受了精神和思想上的洗礼,深刻意识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更加明确,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赶考”精神,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贾萧竹表示,学习历史,铭记历史,时刻自省、永不懈怠,是每个共产党人共同的使命与责任担当。刘天一表示,中国共产党人“赶考”的脚步从未停止,“赶考”的自省精神时刻提醒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赶考”路上的中国共产党人,也定会秉承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砥砺前行答好新时代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