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四届优秀教学奖及北京市级教学名师评选通知
阅读次数: 1653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021年04月08日 15:12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四届优秀教学奖及北京市级教学名师评选通知

 

各位教师:

  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完善教师教学激励机制,吸引更多教师积极投入和研究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教学奖评选奖励暂行办法》(外经贸学教务字〔2017〕321号)和北京市教委《关于开展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工作的通知》,我校组织第四届优秀教学奖及北京市级教教学名师评选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学校所有在编教师,要求政治立场坚定,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严谨笃学,富有创新协作精神,教学思想观念先进,教学方法手段创新,教学效果显著,教书育人突出。

优先考虑长期承担基础课教学任务、为低年级学生授课的优秀教师。优先考虑长期承担本校本科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同行专家认可的一线教师。

二、表彰奖励

优秀教学奖拟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若干名。一等奖、二等奖属于校级奖,三等奖属于部门奖。其中,一等奖授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学名师”称号;二等奖授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教学标兵”称号。表彰奖励坚持公开公平、择优选择和宁缺勿滥的原则。

一等奖前三名将作为2021年北京市教学名师的学校推荐候选人,直接进入下一轮市级申报流程。有意参选北京市教学名师的教师,认真阅读后续的评选条件。(注:此项评选工作中,凡我校设定的标准高于北京市相关标准的,均以北京市标准为准。)

三、评选条件

1.评选条件参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教学奖评选奖励暂行办法》并见附件1。

2.有意参选北京市教学名师的教师,评选条件同时参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1〕139号)》附件2。

四、评选程序

1.本届优秀教学奖评选采取学院限额推荐,每个学院的推荐名额如下: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2.学校组织评审专家进行评审。

3.公布。经校长办公会讨论批准后公布结果。

五、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将申报材料及汇总表于2021年4月16日(16:00)前报送至教务处,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联系人:韩老师,电话:3026。

1.纸质版材料(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至诚信楼617室):

(1)汇总表(附件4.),加盖单位公章,一式1份;

(2)申报表(附件3.),一式1份。

2.电子版材料:(电子版文件,请标明单位,全部提交至uibejyk@126.com。)

(1)汇总表;

(2)申报表。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1年4月8日

 


 

 
附件 
附件1.教学奖励文件---红头 - 修改版2017-12.4.doc下载
附件2.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工作的通知.pdf下载
附件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教学奖评选申报表.docx下载
附件4.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教学奖申报汇总表.doc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