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教务处召开2020年度述职大会
阅读次数: 1168 教务处办公室 2021年03月23日 14:33

2021年3月22日下午,教务处在诚信楼618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教务处领导班子和个人述职大会,处内全体在岗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蒋先玲主持。

 

述职程序是三个副处长先后进行个人述职,然后是处长个人述职和领导班子述职。述职大会上,处领导一致认为,2020年是疫情防控的战斗之年,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教务处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目标任务。

周博副处长在2020年克服困难,勇挑重担,带领团队为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和线下教学多媒体教室、实验室设备与运行环境提供技术保障,为各类型考试考务提供技术支持、组织并落实相关实验室改造建设项目和数字经济实验室筹建相关事宜、负责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运行、组织并落实本科实践教学和暑期国际学校相关工作以及负责教务处相关信息系统安全及日常运维工作。

熊光清副处长在疫情期间认真履职尽责,他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提高了道德修养,在疫情期间认真履职尽责,改进工作态度与工作方式,将自己作为教务处的一名普通员工,将主要精力投入教务处管理工作;教学改革取得了较多成绩,完成了本年度工作任务;廉洁奉公,秉公办事,认真贯彻中央、北京市委及学校有关廉政建设要求。

钟昀珈副处长指出2020年对于教务人来说极具挑战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骤然爆发,为新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以及教学管理工作的开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作为本科生教学管理工作分管领导,协同其他处领导,与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积极组建学校网络教学工作组,为网络教学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创新思维推进推免保研工作;带头参与毕业生行李打包;积极推进常规工作改革,改进工作方式,制定工作计划,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例会。关心一线教学管理人员的成长,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最后蒋先玲处长进行了领导班子述职和个人述职。她指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教务处领导班子率领全处员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的部署要求,积极应变网络教学,按照“延期开学如期开课,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质量等效”的原则,全力保障了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表现出了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的领导能力和责任担当。组织撰写了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申报材料,并积极组织申报工作,成功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提前开展教育评价改革,制定和发布《教学类成果认定标准与奖励办法》,加大了教材建设成果的认定标准,丰富了省部级及以上教学类成果清单;推动10个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专业入选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领导班子及个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做好自身作风建设,依法办事;认真落实脱贫攻坚任务,为扶贫院校开设两个“微专业”,将教育扶贫落到实处。总之,2020年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团结奋战、攻坚克难,履职尽责,率领了全体教务处员工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目标任务。

下一步,教务处领导班子将重点围绕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教材建设、通识教育、教育评价改革等方面深入推进改革,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