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10个专业成功入选“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阅读次数: 2454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021年03月01日 14:47

我校10个专业成功入选“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15号》和北京市教委的相关通知要求,我校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组织落实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申报工作。2020年10月,我校向教育部推送申报了1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项目,向北京市教委推送申报了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共有10个专业成功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具体见下表:

序号

学院

专业名称

1

统计学院

经济统计学

2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财政学

3

保险学院

保险学

4

金融学院

投资学

5

外语学院

德语

6

外语学院

日语

7

国际商学院

工商管理

8

国际商学院

财务管理

9

政府管理学院

海关管理

10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物流管理

 

4个专业获得“北京市一流专业”称号,具体见下表:

序号

学院

专业名称

1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经济与金融

2

 国际关系学院

国际政治

3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汉语言文学

4

信息学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相关专业应继续加强专业建设,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和服务面向,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同时,还要持续加强专业管理规范、师资队伍建设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切实落实本科专业国家标准要求,锐意改革,以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引领和带动学校本科教学全面发展,做好新时代的新文科建设。

 

                                                                                          教务处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