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 2116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021年01月11日 10:16

关于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加强和改进教育督导评估监测,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日前,教育部制定并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

该办法明确本科毕业论文抽检每年进行一次,抽检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抽检将重点对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考察,抽检结果将作为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专业认证以及专业建设经费投入等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参考依据。对抽检“存在问题毕业论文”比例、篇数较多的高校,将进行通报、减少招生计划、质量约谈、限期整改直至暂停招生,或撤销学士学位授权点。

据此,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管理,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请各教学单位、毕业论文指导评阅等相关教师及准毕业生严肃对待毕业论文写作、指导工作,学校将按要求开展抽检相关工作,也请各相关单位、师生关注后续通知。

教育部通知原文链接:

http://www.gov.cn/zhengce/zhengceku/2021-01/07/content_5577651.htm

教 务 处

20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