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与汉云科技合作建设教学实习基地正式成立
阅读次数: 1332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021年01月06日 08:15

我校与汉云科技合作建设教学实习基地正式成立

为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进一步加强大数据人才培养,2020年12月30日,我校在深圳市汉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教学实习基地。我校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金融学院校友会荣誉会长刘亚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周博、汉云科技董事长杨瑜雄、创始人鲍伟共同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汉云科技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创立以来便致力于打造一款纯国产自主可控安全数据库产品,实现海量数据快速建模分析,目前已形成以纯国产“天云星SCSDB”分析性数据库+“数据魔方”可视化分析平台为核心,配套高效便捷组件产品的全套大数据分析生态产品。汉云科技已累计服务多达上百家政府部门、医院和金融机构,取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在揭牌仪式中邹亚生院长代表金融学院表示祝贺,并表示金融学院新开的金融课程,如量化金融和金融科技,和汉云科技的主营业务非常贴合。学生在学校系统性地学习大数据挖掘、区块链等相关理论知识,再通过汉云科技的实习基地更好的去应用知识,从而体现出教育的价值。

立新院长代表统计学院表示,将会不遗余力的全力支持教学实习基地的建设,希望统计学院与汉云科技通过教学实习基地平台能共同进步与健康发展。通过实习基地的建立,更好地提升教师与学生产学研用的实践能力,将人工智能、互联网、数字经济通过数据转换成需求,生产力,变成产品和价值。

金融学院校友会荣誉会长刘亚教授表示,大学科研活动经历了从注重发表论文到注重实际应用价值的转变,而实际应用就是从企业第一线的实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炼而来的。汉云科技处于数据科技应用的第一线,实习基地的建立可以让教师和学生把科研问题带到一线,在实践中获得答案,将成果转化为对公司有用的专利,对社会有益的科研成果。要发挥好实习基地平台作用,发挥学校与企业,学校与校友,学生与用人单位,教学科研与市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教务处周博副处长表示,今后将积极落实教学实际基地教师科研工作和学生的实习事宜,加强校企双方的沟通交流,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汉云科技的教学实践活动,深入了解科研问题,解决科研问题。

我校89级校友、汉云科技董事长杨瑜雄及汉云科技创始人鲍伟对我校毕业生的能力和素质高度认可,对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表示衷心感谢并寄予厚望,代表汉云全体员工热烈欢迎我校广大师生带着前沿理论、课题研究和技术难题来到汉云,携手汉云共同研究、攻坚克难。公司的国产数据库部门、数据魔方应用部门以及众多的数据分析师岗位都热切敞开大门欢迎同学们加入,无论是研究数据库底层技术、数据统计分析还是实际业务建模,都能在汉云找到能一展身手的实习岗位。公司将尽全力为各位实习生提供优良的办公环境和成长空间,并对表现优异的实习生率先录用,作为公司技术骨干培养。

此次我校在汉云科技设立教学实习基地,将有利于我校师生深入企业一线,及时了解大数据领域的前沿科技,不断优化教学计划,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同时有效地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为未来申请数据分析、数据库应用等领域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