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贸大学生迎来本学期“大考” 考试首日秩序井然
阅读次数: 1877 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2020年12月07日 10:55

贸大学生迎来本学期“大考”考试首日秩序井然

今天是期末考试周的第一天,老师们和同学们经历了一场疫情防控状态下特殊的期末考试,全校共计6790人次参加考试,其中本科生3820人次、研究生2970人次。严把疫情防控关,教务处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今天上午,期末考试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卫星副校长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求索楼部分考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巡视和检查,体现出学校上下对考试工作的重视。全校各考场总体气氛良好、秩序井然。考生们遵守考纪,按号就坐,认真答题。监考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考场纪律,保证考试工作的严肃与公正。领导小组对监考教师、学生的到位情况和考场秩序表示满意。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期末考试前教务处要求各学院召开了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培训大会,各学院向同学们做了考风考纪宣传工作,解读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相关条款,并对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学期期末考试仍要求所有考生按考场座位号就坐,为方便监考教师在考前布置考场座位,方便考生能及时找准座位,教务处于11月30日在120人以上的考场门口张贴统一编制的考试座位图,并在考桌上粘贴座位号。

考试中,英语学院的《大学商务英语(一)》、统计学院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宏观经济学》考生人数多,考试安排和管理难度大,监考教师在考试中管理严格,保证考试顺利进行。首日考试全部考场正常进行,总体情况良好。

最后,再次号召广大考生加强自律,以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诚信考试,保证学业评价的公正、公平,以实际行动践行诚信、博学的校训。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