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 ——从温榆河公园看北京环境建设成就
阅读次数: 1522 教务处教学改革科 2020年11月13日 15:36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

——从温榆河公园看北京环境建设成就

 

【教务处党支部讯】1112日,教务处党支部党员前往北京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北京温榆河公园是融合生态涵养、生境修复、蓄水滞洪功能为一体,兼顾文化、休闲、体育等多元功能的城市生态休闲公园,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境建设理念。

 

在本次活动考察过程中,参加活动的党员了解了湿地水质净化特点,以及湿地对城市河道水质的重要性;通过参观梯田湿地学习了湿地雨洪管理,了解了城市湿地对雨洪管理提供的帮助;走访“花溪锦田”、“活力东湖”等参观地,熟悉了园林植物配置功能,了解到园林植物建设多样化对于保护城市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考察活动,教务处党员感受到了温榆河公园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是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展现新时代首都生态文明建设的亮点,也是大幅度扩大绿色生态空间以及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重大民生工程。这启发我们,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中,要牢牢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置于城市发展规划的首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