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活动
阅读次数: 1316 教务处学籍科 2020年10月27日 14:48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活动

[教务处党支部讯]为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023日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了专题理论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熊光清主持,教务处全体党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学习活动上,教务处党员老师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观点。熊光清表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揭示了新全球化时代全人类命运更加紧密相联,休戚与共,指明了人类未来发展的方向。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球的肆虐,人们开始认识到,全球性传染病防控已经成为一种值得高度警惕的全球性问题。全球抗“疫”体现出新全球化背景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深刻性。谢文雅表示,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内化于心,真正地入心入脑,自觉贯彻落实到各自的工作中去,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做出贡献。原馨认为,只有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才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才能确保改革开放这艘航船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进。王志宁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部内容丰富、视野广阔、瞻前顾后、继往开来,旨在开辟当代中国治国理政崭新局面的著作,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执政为民的情怀和理念。龚昭表示,时值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中国人民不怕事,中国人民惹不得。我们要以抗美援朝中的革命英雄为榜样,积极主动和困难作斗争,在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思想。肖桂友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势得到充分彰显,这指引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

李丹通过学习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表示作为高校教学管理人员,尤其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积极相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传播正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党员的职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彻底战胜疫情,鼓舞群众势气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王若璇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在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与“双一流”建设任务。孔凡静表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做实,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来把握实践具体工作。胡腾表示,身在工作岗位,需要秉持为人民为国家服务的精神,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卢艳桥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和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十分自豪,要更加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刘天一认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行稳致远。王蕊表示,作为学校行政工作人员,我们要牢牢把握“人民至上”这条红线,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继续传承和发扬教务处行政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良好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责,与全校师生一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贾萧竹认为,我们党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共同战胜困难、一起迎接胜利,尤其在疫情防控战役中更是如此。我们每个教务工作者也应当不忘初心,在党中央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每位党员老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理论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干事创业、开拓创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我校深化教育改革,推进人才培养工作体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