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2020-2021-1学期北京高校优质课程研究会慕课选课通知
阅读次数: 10483 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2020年09月21日 11:32

2020-2021-1学期北京高校优质课程研究会慕课选课通知

各位同学:

为了让更多同学获得优质课程资源、开阔视野,本学期我校引进北京高校优质课程研究会慕课作为通识通修课程的补充供同学们选修。现将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学生范围及学分归属

本学期我校选定的北京高校优质课程研究会慕课共33门,面向2017级、2018级、2019级和2020级中国本科学生及双培学生。

平台部分慕课显示的学分可能与我校认定的学分有所差异,课程简介、课程编码、最终认定学分及归属课组参见附件1。所有有关学分、学习要求、课程考核、成绩等规定一律以我校通知为准,不以平台公告为准。

自2019-2020-1学期开始,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应用实施细则》规定,MOOC类课程考试成绩以“通过”、“不通过”方式计入成绩单。获得的成绩均归入主修课组,所有成绩一律不得删除

二、选课注意事项

1. 选课方式:教务处综合教务系统提交选课问卷,具体选课操作参见附件2

2. 选课门次上限:自2019-2020-1学期开始,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应用实施细则》规定,每名学生每学期最多可选慕课2门次,在校期间累计选慕课不超过3门次。其中,累计选课门次包含学生在校期间通过我校教务处综合教务系统、超星尔雅平台、北京高校优质课程研究会课程联盟平台及后续教务处指定的其他慕课平台选修的所有慕课课程。

3. 课容量限制:11门“人文-自然科学”、3门职业发展与创新创业课组课程课容量为1000人,其余19门课程课容量为500人,以提交选课问卷时间为准先到先得

4. 选课时间:2020年9月21日(周一)12:302020922日(周二)23:59。选课问卷仅可提交一次,选课成功后不可补选、换课或退课,请同学们提交选课问卷前慎重考虑决定。

5. 如在选课过程中遇到系统操作问题请联系64492181

6. 成绩及格/通过的慕课不允许重修,违反规定者后果自负。

7.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上选课管理办法》规定,不允许同时或重复选修两门课程代码不同、课程名称相同或相近、教学内容侧重不同但无本质区别的课程。请同学们合理制定校内课程及慕课学习计划,违反规定将不予认定学分,后果自负。

三、选课课程学习安排

1.本学期慕课最终选课结果详见后续发布的《关于核对2020-2020-1学期北京高校优质课程研究会慕课选课结果与开课的通知》,届时请同学们关注教务处重要通知,认真核对选课结果,并按照通知要求开始学习。

2. 截至2020年11月28日23:59修习进度低于80%的同学不允许参加期末考试,期末考试成绩记0分,请同学们注意掌握学习进度。

四、选课课程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2020年11月29日,具体场次安排待后续通知。

2.成绩构成:平时成绩50%(包括视频、平时作业和测试等)、期末考试50%。

3.考试方式:学生自行参加线上考试,教务处不再统一安排学生机房考试。

注意:在线考试不可缓考,请同学们提前做好时间安排等准备工作!

4. 我校将联合北京高校优质课程研究会课程联盟平台为我校学生期末考试单独命题,请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勿信“题库”

附件12020-2021-1学期慕课课程简介、课程编码、认定学分及归属课组

附件22020-2021-1学期北京高校优质课程研究会慕课选课操作手册

教务处

2020918

 
 
 
附件 
附件1:2020-2021-1学期慕课课程简介、课程编码、认定学分及归属课组.xlsx下载
附件2:2020-2021-1学期慕课选课操作手册.docx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