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新学期第一天校领导走进课堂巡视新学期教学情况
阅读次数: 2084 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2020年09月07日 14:30
       经历了疫情的冬天,在最美的金秋九月,贸大师生又重新相聚在美丽的校园。为确保师生顺利全面复学,学校在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质量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9月7日是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课程正式开课第一天。吴卫星副校长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了新学期线下教学运行状况以及教室软硬件设施的运行情况。

       贸大学子重返阔别七个月的校园, 背上求索的行囊,奔向知识的海洋,回到宽敞明亮的教室, 满怀喜悦与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迎接新学期第一课。

 
        校领导来到求索楼对教室的上课情况进行了巡视,查看学生上课、教师授课、教学环境、教学设备运行等情况,给上课教师和学生带来了新学期的问候。任课教师们教学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绝大多数课堂学生到课率高,课堂上认真听讲,反映了教师和同学们新学期良好的教学及学习状态。教务处全面检查了教室、实验室等教学设施情况,并安排工作人员至各教学楼巡察,确保教学设施正常使用。
 

       综合巡视、检查的情况,各教学单位较认真地执行了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和教学管理有关规定,教学组织到位,师生精神饱满,课堂秩序井然。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务处、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秉持多年来保持的良好工作传统,对本科生教学情况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

       新学期第一天全校教学井然有序,教师、学生防控意识强,随身携带或佩戴口罩,尽量保持了座位间隔,落实了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精神,也体现了良好的教风、学风,为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各学院继续加强巡视、加强管理,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同时,鉴于发现个别教师上课迟到的现象,在此提请各位任课教师在上课前核对课表,按要求提前到达教室,做好上课的准备工作。

 

 

 

 

                                                                                                              教务处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