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众志成城,抗“疫”必胜——教务处党支部畅谈我国抗“疫”成功经验
阅读次数: 2230 教务处教学改革科 2020年06月30日 14:59

众志成城,抗“疫”必胜——教务处党支部畅谈我国抗“疫”成功经验

 

[教务处党支部讯]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30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抗‘疫’必胜”线上党日交流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熊光清同志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抗‘疫’必胜,爱心有我”,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尽职尽责。钟昀珈同志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知防控疫情要从每个人做起,要严格按照北京市和学校的防控指示,配合摸底排查,不隐瞒,不放松警惕。坚决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增强体质,保持环境卫生。只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为疫情期间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保驾护航。李丹同志表示,战“疫”正酣,我们一刻不停,教务处党员干部从春节起就主动参战,没有休息,全员投入,布置网络授课,我们把疫情当作考验,坚决服从安排、主动服务防控大局。疫情一日不除,战斗一刻不停”,疫情就是战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教务处党员前进的步伐。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关键时刻冲在前,就一定会战胜疫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强化担当作为,锤炼党性以身作则。熊光清同志认为,中国抗“疫”成功的最为重要的经验就在于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在武汉抗“疫”过程中表现得非常明显,在北京抗“疫”过程中也表现得非常突出。任何时候,我们都要相信党,相信组织,相信人民。有党在,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原馨同志表示,面对疫情,十四亿人民万众一心,国家高度重视,媒体广泛宣传,还有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逆流而上奋战在抗疫情一线。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什么是中国式团结与中国式抗“疫”,我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在团结面前没有过不去的坎,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共渡难关。李亮同志表示,在这场和病毒抗争的战役中,中国人民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从冲锋在第一线的白衣战士,到各个社区各个单位的执勤人员,再到每一个选择隔离自己的平凡人,大家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来。相信每一个经历此次疫情的人,都会感叹中国人民的团结、中国人民的行动力以及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主动履职,凝聚共识树信心。胡腾同志表示,我学习抗疫材料,让我明白了这次疫情对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打击,从中受益匪浅,也让我在疫情中学会了思考和探索。许多白衣天使们舍生忘死,不顾个人安危与病魔作战,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了那么多的逆行者,为世界赢得了宝贵时间。肖桂友同志表示,面对病毒的肆虐来袭,我国全体人民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前方,有抛开儿女情长,告别家里老人孩子,舍小家顾大家的“逆行者”;中间,有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党的坚强领导;后方,有团结一心听指挥,宅在家里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的全体人民群众。人心若齐,泰山则移,大疫又何惧?贾萧竹同志表示,抗击新冠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战役,经过一段时间的防疫工作,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正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得到了初步控制。但是,战役还未结束,在关键时期全国上下更要坚定信念,咬紧牙关,不能放松警惕,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每个人都要有信心,赢得这场战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凝聚了支部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抗“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