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本科教学院长联席会会议纪要(2020年6月4日)
阅读次数: 2334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020年06月05日 08:49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本科教学院长联席会会议纪要

 

教务处 202064

时间:2020年6月4日(星期四)下午14:00-16:30

地点:知行楼222

出席:张新民 蒋先玲 熊光清 许亦平 范言慧 邢小强 龚红柳 周晨萌 田文泉 滕 云 谢远涛 周晨萌 华 迎 霍伟岸 郭 伟 鲁 萍 严 峰 宋成方 史 锐 王丹彤 郑 军 周 博 钟昀珈 韩淑伟

记录:李 丹

发布:教务处

会议主要内容:

一、蒋先玲处长介绍本学年主要教学任务

1.做好下学期9--10月五大金课申报工作。

2.年底将开展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也是为明年北京市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做好培育和准备。

3.各学院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和申报工作。已经入围的国家级和北京市级本科一流专业,做好三年建设方案,并按照既定目标做好建设工作。尚未参评的专业,同样做好建设工作,积极参与下一轮申报。

4.各学院认真做好2020年中央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力争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取得良好绩效。

二、熊光清副处长通报了近期各院本科教学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情况,要求各院根据本科专业评估中专家意见和发现的问题,做好培养方案的修订。

三、周博副处长介绍和安排疫情期间期末网络考试的工作要点和任务,指出各院教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好学生问题的解答工作,学院做好把关。

四、蒋先玲处长提出期末网络考试工作中不同类别课程(语言类课程、通识论文类和基础课)考试方式设计的建议和要求。蒋处长给各学院推荐了线上考试几种可选模式,并指出学生一定要认真对待考试,学院和教师既要关爱学生,同时严格考试标准,并提醒教师做好考前模拟和测试工作避免出现各类问题。

        蒋处长随后还对《认定和奖励办法》出台过程和文件内容变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各学院更加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创新建设,形成更多高质量的教学类成果,提高教学质量。

五、钟昀佳副处长介绍了学校期末考试安排和毕业生返校工作的安排。 

   六 、张新民副校长做总结性讲话

张新民副校长对与会各位领导提出工作要求,要求教务处和各学院在疫情期间更要把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做好做细,杜绝问题的出现,并对未来工作做多手准备,应对任何情况,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