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顺利通过2019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学校认定
阅读次数: 1422 教务处办公室 2020年05月19日 13:26

我校顺利通过2019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学校认定

   为落实《教育部 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教语用〔20171号)、《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国教督办〔20182号)及《市教委 市语委关于开展2019年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的通知》(京教语〔20194号)要求,我校按照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高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自查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活动。经网上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现被认定为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建设达标高校(共94所)。

 长期以来,在我校教务处、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等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学校建立了一支热爱语言文字工作的稳定队伍。按北京市语委的要求,我校把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达标的各项要求与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语言文字工作制度。在北京市语委的领导下,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等各级部门关于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的会议精神,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化工作的通知》为依据,结合学校具体情况,积极稳妥、循序渐进地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加大语言文字规范化的宣传力度,整体协调推进普通话推广工作和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通过诗歌吟唱、经典诵读、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提高了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使语言文字规范化与校园文化、精神文明建设、师生文化素质教育和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为学校的教育事业服务。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实践,积极引导广大师生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提升语言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