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2019-2020-2学期北京高校优质课程研究会慕课选课时间及相关要求的补充通知
阅读次数: 6866 教务处办公室 2020年03月27日 18:17

关于2019-2020-2学期北京高校优质课程研究会慕课选课时间及相关要求的补充通知

各位同学:

3月27日凌晨综合教务系统出现异常,导致各位同学未能正常提交选课问卷,给同学们带来诸多不便,恳请同学们谅解。自2019年6月开始,慕课成绩不再以分数计入成绩单,而是以“通过”“不通过”计。自本学期开始学校不再统一组织线下考试。

为确保同学们选修到理想的课程,本学期慕课选课及其他相关事项作如下补充说明:

一、选课时间

2020年3月28日(周六)08:00至2020年3月30日(周一)08:00

二、课容量

本学期慕课选课取消课容量限制,选课结果与规定时段内提交问卷时间先后无关,同学们可以根据个人兴趣和学业规划选修理想的课程,无须集中在系统开启时选课

三、选课方式

综合教务系统默认在0点执行备份操作,备份过程中数据表锁定无法正常写入数据,抱歉在之前的工作中我们未注意到备份操作对数据表的锁定影响导致此次问题出现。为避免问卷数据出错,烦请所有同学在规定时段内重新填写问卷。

四、成绩记录

自2019-2020-1学期开始,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应用实施细则》规定,MOOC类课程考试成绩以“通过”、“不通过”方式计入成绩单。获得的成绩均归入主修课组,所有成绩一律不得删除

五、选课注意事项

1.选课门次上限:自2019-2020-1学期开始,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应用实施细则》规定,每名学生每学期最多可选慕课2门次,在校期间累计选慕课不超过3门次其中,累计选课门次包含学生在校期间通过我校教务处综合教务系统、超星尔雅平台、北京高校优质课程研究会课程联盟平台及后续教务处指定的其他慕课平台选修的所有慕课课程。

2.选课问卷仅可提交一次,选课成功后不可补选、换课或退课,请同学们提交选课问卷前慎重考虑决定。

3.如在选课过程中遇到系统操作问题请联系64492181。

4.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上选课管理办法》规定,不允许同时或重复选修两门课程代码不同、课程名称相同或相近、教学内容侧重不同但无本质区别的课程。请同学们合理制定校内课程及慕课学习计划,违反规定将不予认定学分,后果自负。

六、课程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2020年6月14日-2020年6月15日截至2020年6月13日23:59修习进度低于80%的同学不允许参加期末考试,期末考试成绩记0分,请同学们注意掌握学习进度。

2.成绩构成:平时成绩50%(包括视频、平时作业和测试等)、期末考试50%。

3.考试方式:学生自行参加线上考试,教务处不再统一安排学生机房考试。在线考试不可缓考,请同学们提前做好时间安排等准备工作!

4.我校将联合北京高校优质课程研究会课程联盟平台为我校学生期末考试单独命题,请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勿信“题库”。

 

 

教务处

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