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教务处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讲话
阅读次数: 1575 教务处办公室 2020年03月26日 20:52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教务处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讲话

 

[教务处党支部讯]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3月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2020年3月24日,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讲话为主题的线上学习活动,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党支部书记熊光清同志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

支部同志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学习感悟。钟昀珈在发言中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大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王若璇说,我国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战略策略,加强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系列举措贏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中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负责任大国形象,诠释了“命运休戚相关”的大国担当。龚昭说,在党中央的部署和各级党组织政府机构的努力下,我国疫情已经得到较好的控制,工作重点部分转移到及时复产复工上来。卢艳桥表示,疫情就是集结号,防疫就是使命担当,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更显中华儿女英雄本色。

支部同志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意志。熊光清说,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揭示了新全球化时代全人类命运更加紧密相联,休戚与共,指明了人类未来发展的方向。中国必将在全球抗“疫”中发挥自己的大国作用。谢文雅说,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全面恢复经济生产建设。贾萧竹说,每位党员都要坚持做到“六个带头”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肖桂友说,我们要充满信心,咬紧牙关,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李丹说,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取得最终的全面胜利。李燕红说,疫情大考考验着每一个人的人性,每一个党员的党性,每一个民族的民族魂。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发扬与见证。胡腾说,我们要坚韧的精神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韩淑伟说,一线的奋斗者和前期的不作为者,通过体制的调整彰显了制度的力量。

支部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王铭娴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我不能在抗疫一线冲锋陷阵,但我从自身出发,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积极投身于我校在线教学的工作当中。疫情防控已经初见曙光,但仍要坚决落实“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要求,不松劲,不懈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继续为我校师生的在线教学提供教学服务。王志宁说,我们一定能够掌握主动权,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我们应该以身作则发挥自身的光去点亮身边的人民群众,做一盏防疫指明灯。翟娜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积极设法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让学生在疫情期间也能顺利完成学业。当前,全球抗疫形势仍然严峻,我们仍要继续团结一致不放松,争取尽快打赢这场战役!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发了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力量,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