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阅读次数: 4286 教务处办公室 2020年03月04日 08:45

我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3月3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申报的思想政治教育、网络与新媒体、 文化产业管理3个专业获准增设。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年限

思想政治教育

030503

法学

4

网络与新媒体

050306T

文学

4

文化产业管理

120210

管理学

4

此次新专业申报是学校围绕社会需求和产业发展新趋势,不断优化专业布局的重要举措。学校积极组织各学院依托优势学科,适应新产业和新经济发展形势,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有序开展申报工作。其中思想政治教育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的第一个本科专业,标志着我校马院的人才培养本、硕格局基本形成。中文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是学院主动适应自媒体发展所做的大胆探索,公共管理学院的文化产业管理是在前期多年专业方向的基础上积累的结果。

近年来,学校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牢固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优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夯实本科基石。新专业的获批,将进一步优化学校的专业结构体系,并为各专业的融合与发展提供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