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疫情期间本科生境外学分兑换的说明
阅读次数: 3596 教务处学籍科 2020年02月24日 12:43

关于疫情期间本科生境外学分兑换的说明

各位教学单位、各位同学:

疫情期间为保证我校学校学生学分兑换需求,将以往境外学分兑换流程的“线上+线下”流程全部更改为“线上”。之前线下的由学院院长审核课程及课组之间的兑换规则,全部转为线上。申请时间即日起至410 日。

1、学生下载填写附件1《本科生赴境外学校修读课程学分及成绩认定表》(教务处网站常用表格下载学生用表—其他表格)、境外学习的成绩单、境外学习课程时间的相关证明提交至学院。

2、学院将收集完成需要兑换学生的课程信息请教学院长审核之后(审核内容主要为境外学习的此门课程与拟兑换到课组及课的相关性,能否将境外学习的课程兑换到相应的课程及课组),汇总到附件2,提交到教务处即可。提交到教务处的附件2即认为课程间能否兑换已由学院审核通过。

3、课程兑换可以“一兑多”即一门课兑换多门课/课组,“多兑一”即多门课兑换一门课/课组,但是不可以“多兑多”。如果“一兑多”或者“多兑一”,学院也需要审核多门课之间的相关性即能否兑换的问题。

4、若涉及到“一兑多”即A替换BC,附件2中,填写两条信息ABA替换C,以此类推;若涉及到“多兑一”即A+B替换C,附件2中,填写A替换C或者B替换C一条信息即可分数按照填写的A或者C计算。

5、在国外学习时间累计学习超过48小时即可认定为暑课通过,如果学生有需要替换暑课,填写附件3,最终暑课通过,不录成绩。

表格中各字段说明:

1、学号:申请兑换学生学号

2、姓名:申请兑换学生姓名

3、前往就读的国家/地区:就读国家或者地区

4、前往就读的学校:海外学习的学校

5、海外学习课程英文名称:申请兑换的海外学习课程的英文名称;课程单词空格分开,首字母大写。例如Advanced Corporate Finance

6、海外学习课程中文名称:申请兑换的海外学习课程的中文名称。如课程名称中有数字,用罗马数字。此中文名称与第5项英文名称一一对应。

7、课程认定类型(只选其一):海外一个课程兑换,只能申请兑换到“课对课组”即本门课兑换到培养方案中的对应课组;或者兑换到“课对课”即海外学习的这一门课申请兑换培养方案中的课程,此课程必须是培养方案中的“主要课程”或者“专业入门课”。二者只能选择其一。

8、若第7项选择了A“课对课组”,这一项填写要兑换的课组:例如:学科基础选修

9-12:若第7项选择了B“课对课”,9-12需分别填写拟兑换“主要课程”或者“专业入门课”的培养方案中的:年度、专业、课程代码、课程名称

13、海外学习课程的时间,海外学习本门课程的时间,单位兑换成小时。

14拟认定的学分数:根据第13项海外学习的课程时间。根据我校学习时间,学习12个小时兑换我校1个学分。

15、拟认定分数。最终认定的分数。认定规则参考《本科生赴境外学校修读课程学分及成绩认定管理办法》网址:http://jwc.uibe.edu.cn/html/SubList.aspx?TypeId=2&nav=1

16、备注:如果海外就读的国家或者地区并未在《本科生赴境外学校修读课程学分及成绩认定管理办法》之中,可以备注分数认定参考的地区。例如,海外部分国家参考的成绩是西班牙的分数制。

教务处

2020-2-24

 
附件 
附件3境外学习替换暑课.xls下载
附件2XX学院2019-2020-2学期本科生境外学分及成绩认定电子登记.xls下载
附件1本科生赴境外学校修读课程学分及成绩认定表.doc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