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2019-2020-2学期补退选工作调整的通知
阅读次数: 12818 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2020年02月20日 17:28

关于2019-2020-2学期补退选工作调整的通知

各位同学:

考虑存在网络差异问题,补退选阶段使用“等待”功能。此次等待时间从220日至225日,这段时间教务处会根据等待情况,与各学院积极沟通并尽量解决大家选课问题。具体安排如下,请同学们认真对待,做出合理安排,有问题及时向学院反馈。

一、220日(周四)1800225日(周二)900(选课系统24小时运行),在此期间同学们可查看课程余量并做出补退选预案。此段时间可进行查询、退课和等待操作,无法进行选课、抽签等操作。

二、225日(周二)到228日(周五)(选课系统开放时间为12301800)。此阶段未中签的同学可在本阶段选择其它尚有课余量的课程或课堂。

此阶段选课对每天发生的退课量采取“隔日放量”的策略,具体安排如下:

(一)当天退课后产生的课余量不释放,学生只能选有余量的课程。

(二)次日中午1230开放系统,释放前一日退课产生的课余量。

(三)因课程临时调整、扩容形成的课余量也随退课产生的课余量一并释放。

l 本学期选课抽签后的查看阶段和补退选期间继续实行“等待”功能,详细规则参见附件1,简单说明如下:

1.学生在课表空白处选择等待时间等待某课程,次日上午学院根据选课“等待”情况做出扩容或增开班级处理。

2.若某时间新增的课容(含前一天退课产生的容量)大于等于此时间等待人数,则由等待列表中的学生直接选中。剩余课容释放,先到先得;若新增课容小于此时间等待需求数,则由等待列表中的学生抽签,无余量释放。若当日学生未抽签,视为放弃,产生的余量隔日释放。

三、229日(周六)到229日(周六)(选课系统开放时间为12301800)。此阶段只可选课,不可退课。

请同学认真研读此通知,做好选课准备。

教务处

2020220

 
附件 
选课系统“等待”功能使用说明.docx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