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召开全校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本科生宣传大会
阅读次数: 1375 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2019年12月26日 15:04

我校召开全校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本科生宣传大会

   2019年12月26日下午13:40,全校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宣传大会在诚信楼102教室召开。参会人员主要包括全校各行政班班长及学习委员、各学院辅导员或教务员老师。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钟昀珈谈到,考试是对同学们一学期以来学业成果的盘点、检阅,更是对同学们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每个同学都要做到诚信考试,确保学业评价的公平、公正。钟老师主要从近三年考试违纪处分情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学习违纪处分实施细则》、缓考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做了讲解。

 

   首先,钟老师通报了近三年本科生考试违纪处分情况,用数字和案例告诫同学们远离作弊行为。然后,钟老师就2018年新颁布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学习违纪处分实施细则》中关于考试违纪的内容作了详细的解读,包括各种违纪作弊行为以及相应的处分。钟老师重点强调几项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一是根据文件规定,对学生的奖励、处理、处分及解除处分材料,学校真实完整地归入学校文书档案和本人档案;二是受到留校察看处分期间,不授予学位证;三是受留校察看处分的学生在处分期间,再次受到纪律处分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四是受到纪律处分的学生在处分期间,取消各级各类评奖、评优、推优资格。四是,钟老师针对同学们比较关注的缓考问题进行了说明,再次明确了缓考办理的条件、要求、流程,对于伪造证明或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将根据文件规定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此外,钟老师对这些规章制度作进一步解读,并对各位学生提出两点要求:

(一)遵守考纪,诚信考试

每次考试都是一次人品的考验。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更会失去做人的诚信,期望大家秉承“诚信至上”的原则,以饱满的精神,自信地踏入考场。严肃考场纪律,杜绝作弊,尤其是集体作弊,利用手机等高科技手段作弊。

(二)合理安排,用心迎考

建议同学们不要过分开夜车,做好复习计划,否则会因为精神状态不佳而影响发挥。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会复习并掌握科学学习方法的人。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把所学的知识点认真整理、归类,全面系统地复习,发现不懂的、未掌握的问题,要抓紧时间向同学、老师请教,及时解决。

   最后,钟老师提到本次考试学校对监考、阅卷、统分等工作都作了细致的安排,提出了严格的要求,目的就是确保这次考试的平稳有序。感谢到会同学和老师的认真聆听,希望各位班干部将会议精神和会议内容传达给本班所有同学,要求同学们注重平时的学习和积累,不能在考试时心存侥幸心理,更不能为了得高分而出现违规、违纪乃至作弊行为。

                                             教务处

                                           2019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