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2019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参评项目全部获批
阅读次数: 1614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019年12月24日 14:35

我校2019年北京高校

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参评项目全部获批

 

2019年11月,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 “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建设的通知》(京教函〔2019〕512号)精神和要求,我校启动了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项目建设工作。经过学院申报、学校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学校最终向北京市教委推荐了4门优质课程(重点课程1门、一般课程3门)和4部优质教材(重点教材1部、一般教材3部),进入北京市评比环节。最终,我校推送的项目,全部获批(见表格)。

此外,根据通知精神,获批“优质本科课程”的主讲人将被认定为“北京高校优秀专业课(公共课)主讲教师”。

2019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主讲人姓名

课程类型(专业课或公共课)

课程类型

1

组织行为学

郝旭光

专业课

重点项目

2

公司金融

江萍

专业课

一般项目

3

刑事诉讼法学

陈学权

专业课

一般项目

4

投资学

肖欣荣

专业课

一般项目

2019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序号

教材课件名称

主编或制作者姓名

出版社名称

教材类型

1

《财务报表分析》(第五版)

张新民、

钱爱民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重点项目

2

《国际贸易运输与保险》

姚新超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

一般项目

3

《金融风险管理》

刘亚

中国金融出版社

一般项目

4

《保险经济学》

王国军

北京大学出版社

一般项目

推荐并获批的课程和教材都是能够体现我校办学特色、教学成效显著、适用范围广、受学生欢迎的优质课程和教材课件。未来,学校将依托上级部门文件精神和支持,着力开展课程和教材的深度、广度建设,力争建设一批有力支撑我校专业发展和教育改革创新的精品课程和教材课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助力支持。

教务处

  2019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