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各学院做好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本科课堂教学评价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 2559 教务处教学质量科 2019年12月05日 10:06

关于各学院做好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本科课堂教学评价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本科课堂教学评估将于2019年12月13日(周五)8:00至12月23日(周一)12:00进行,为做好本次评价工作,请各学院重点注意下列问题:

一、教学评价细则说明

本学期教学评价相关细则说明如下,请各学院(部)领导、教务员认真阅读,并务必通知到所有任课教师。

1.评分说明:去掉前5%的最高分和后5%的最低分,综合算出平均分,即为学生评价得分;

2.课堂规模,语言类课程低于10人或其他课程低于20人不参与教学优秀奖评选;

3.样本数量:实际参加评价的学生人数不少于选课人数的80%,否则评价结果不参与教学优秀奖评选;

4.评价对象:临时代课教师参与教学质量评价,但不参与教学优秀奖评选;累计上课课时不足总课时1/3的教师参与教学质量评价,但不参与教学优秀奖评选;

5.教学违规:在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中若出现以下情况,该教师不得参与教学优秀奖评选。

有50%及其以上的参评学生反映该教师存在迟到早退、上课接打手机、布置批改作业次数不足等教学事故存在的情况;有50%及其以上的参评学生反映该教师存在以各种方式要求学生评教时打高分的情况;本科教学督导组在听课过程中发现该教师有严重教学事故存在的情况。

二、教学信息确认

本次评估前,各学院应当按时完成所有教学信息的确认工作。如果开放教学评价后,再出现教师调整或删除学生评估资格,学院必须提交相关书面说明并由主管领导签字确认。如果在下学期最终评比过程中被发现,被评教师与实际授课人不符且无任何说明者,该评教数据将作无效处理。

三、学生评价工作组织

请各学院做好学生评价尤其是毕业班学生评价的组织工作;对于留学生的课堂评价,建议学院对留学生做好评估指标体系的宣讲和评估督促工作。

对于未完成全部已选课程教学质量评价及必答问卷的学生,将不能选课且无法查看本学期课程成绩和下学期课表。

四、评估结果复议

如果被评教师认为本人课堂评估存在程序性问题,可在评估结果发布后3周内,以书面形式通过学院(部)办公室并经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后提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科,教务处将组织相关专家在2周内进行确认、处理并回复。

 

教务处

2019年12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