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推进会
阅读次数: 941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019年11月29日 08:29

我校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推进会

        2019年11月28日,我校在知行楼208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推进会。教务处蒋先玲处长、周博副处长及相关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各学院教学教师与实验室技术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邀请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副秘书长陈美松对此次项目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解读。
 
 

        会议首先介绍了我校去年经管类虚拟仿真建设的成果,我校建设的三个项目均被评为北京市级项目,其中两项入围了国家级项目的评选(结果将于今年年底公示)。然后会议围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指南,对教育部政策、虚拟仿真案例建设思路、建设过程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度解读。专家同时为老师们梳理了具体建设内容及流程,涵盖申报书、简介视频、引导视频、管理平台、虚拟仿真软件和申报网站六大点以及每方面的评审要求。

        会议最后邀请了金融学院冯建芬老师进行发言,针对于去年建设过程的经验和难点进行了总结,同时总结了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特殊性。会议结束后针对于建设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中,与会专家及教师深度交流,收获颇丰,后续我校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持续推进金课建设。

教务处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