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交流观看《榜样4》心得”专题学习活动
阅读次数: 991 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2019年11月28日 13:55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交流观看《榜样4》心得”专题学习活动 

     
       [教务处党支部讯]1128日,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交流观看《榜样4》心得”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活动,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熊光清同志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
 
 

有一种力量叫感动,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英雄叫榜样。《榜样4》是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节目中介绍了张富清、李连成等7名榜样人物事迹,分别是特等功臣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时代楷模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抽粪女工李萌、羊书记隋耀达,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群体代表叶培建、孙泽洲、刘适,他们是为地方及国家默默付出的中国共产党员,是值得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

教务处支部党员在座谈会上发表了各自的观后感。贾萧竹同志表示:观看《榜样4》让我几次落泪,革命战士的事迹使我感到十分触动。他们是亿万普通人当中平凡的一员,但是却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了不平凡的力量。他们不仅仅是中国人的骄傲,更是民族的脊梁。榜样们不忘初心、乐于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应当向他们学习,不断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学习榜样的力量不断进步,在工作中更上一个新台阶!卢艳桥同志表示:《榜样4》给我们提供了学习的标杆,我们要向榜样看齐,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榜样的精神永绽光芒。龚昭同志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以这些榜样为楷模标杆,在生活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一些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李丹同志表示:通过观看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再次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的内涵,通过观看李连成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尤其当看完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的事迹以后,更有一种为实现伟大复兴梦而奋斗的激情和感动,今后会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李燕红同志表示:《榜样4》这堂党课通过7位优秀共产党员和1个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例,给以自己巨大的榜样力量。指引自己,身为党员,牢记入党初心,不忘来路,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力量融入到点滴的日常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