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报送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课程期末考试方式及考试时间的通知
阅读次数: 1346 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2019年10月14日 08:44

关于报送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课程期末考试方式及考试时间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工作,请各教学部门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考试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提交本学期所开设课程的期末考试方式和考试时间,我处将据此进行全校期末考试编排工作。

一、课程确定考试方式和时间要求如下:

1.按照《规定》要求,根据课程性质确定课程的考试方式:闭卷笔试、闭卷口试、开卷笔试、开卷口试、论文考试、上机考试和其它考试方式。

2.关于统一考试方式和考试时间:

①同一课程代码、不同课序号的平行课程,须做到统一考试方式和考试时间;

②同一课程代码、不同课序号的全英语课程,须做到统一考试方式和考试时间;

③同一课程代码、不同课序号的双语课程,须做到统一考试方式和考试时间;

④同一课程代码、不同课序号的留学生课程,须做到统一考试方式和考试时间。

3.考试时间分为结课周(第16周)考试和考试周(第17-18周)考试两个时间段,各学院及有关教学单位应严格审核安排在结课周随堂考试的课程。公共基础等平行课程原则上不应安排在结课周随堂考试,其它平行课程和单开课程的考试时间确定由开课单位审定,由主管教学学院(部)领导批准。

①结课周随堂考试:第16周,2019年12月23日至12月27日。

②考试周停课考试:第17-18周,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10日(2020年1月1日元旦放假)

③上课时间为第一、三大节,即上课时间为1.5小时的,若考试时间为2小时,则必须安排在考试周考试,不能安排在结课周随堂考试,以免造成与学生其他课程上课时间冲突。

④上课时间不同的平行课程,必须安排在考试周考试。

⑤结课周考试均安排在本课程课表上课时段,一周多次上课的,安排在最后一次上课时间。

4.考试方式和考试时间一经确定,我处将据此进行全校考表编排,不能再做更改。

二、考试方式和考试时间网上填报方法及说明

1.网上填报方法:请见附件一。

2.除了对考试方式和考试时间、考试备注的修改,严禁对课程其他数据进行任何操作,以免造成数据库数据损失。

3.在“考试备注”中填写“留学生、双语教学、全英语教学、可带计算器、可带纸质字/词典、高水平运动员、实验班、三语班、其他考试的具体方式、考试时长超过2小时、考试特殊要求等”信息。如果留学生班级与中国学生班级由同一教师授课,并且该教师要求两类班级统一试卷,在留学生班级“考试备注”中加填“与中国学生班级统一试卷”。若无此类信息,请留空。若有,此类信息必须填写

4.考试方式和考试时间填报结束后,请打印本部门“2019-2020-1学期期末考试方式及考试时间统计表”(打印方法请见附件二),主管教学领导亲笔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于2019年10月25日(星期五)前报送教务处。

附件一:期末考试方式和考试时间网上填报方法

附件二:《2019-2020-1学期期末考试方式和考试时间统计表》打印方法

        教 务 处

                                          2019年10月14日

 
附件 
附件一:期末考试方式和考试时间网上填报方法.doc下载
附件二:《2019-2020-1学期期末考试方式和考试时间统计表》打印方法.doc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