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进行学生学业和学籍清理的通知(2019-2020-1学期)
阅读次数: 1309 教务处学籍科 2019年10月10日 16:51

关于进行学生学业和学籍清理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

各学院:

请按以下内容和要求对本学院学生学业和学籍进行清理并上报。

一、对学生不及格课程进行清理

(一)清查方法

使用综合教务系统“学籍管理模块”,“学籍预警处理”功能清理本学院各年级学生截止到2018-2019-2学期课程考核不及格达到对应学业警告条件学生情况。

注意:

1. 因系统升级,系统对历年学业警告记录不一定准确,请各学院在累计学生学业警告次数时还需核对实际情况。

2. 清理不及格课程门数时要注意同一门课程因培养方案变动课,程代码变更致出现两条记录的情况。

3. 台港澳生不要求修政治理论课,该类课不计不及格门次。

4.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2017年9月修订)的规定,将预警条件修订为:本科生同一学期出现不及格课程门数达四门(含)以上或必修课程达三门(含)以上,或在校期间累计不及格必修课程门数达到四门(含)以上,给予学业警告;第二次达到学业警告条件,给予退学警告;第三次达到学业警告条件,予以退学。

(二)汇总上报清理结果

将清理结果填报《本科生学业清理表》(附件)于10月28日(星期一)前报教务处(诚信楼601室)。

二、对过期未报到学生进行统计

对本院截止到10月28(星期一)无任何理由2019-2020-1学期未报到的学生(含休学期满学生)进行统计,填报《过期未报到学生统计表》(附件中)于10月28日(星期一)前报教务处(诚信楼601室)。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3032。

附件:

本科生学业清理表、过期未报到注册学生统计表

(说明:该附件中有两个表格,请注意填报)

教务处

2019年10月10日

 
附件 
本科生学业清理表、过期未报到注册学生统计表.xlsx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