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2018-2019-2学期MOOC考试成绩的说明
阅读次数: 4773 教务处学籍科 2019年06月27日 16:08

关于2018-2019-2学期MOOC考试成绩的说明

各位同学:

2018-2019-2学期MOOC课程期末考试已于616日完成上机考试,目前各门课程考试成绩已汇总完毕。现将本次MOOC考试成绩做如下说明:

一、本次MOOC考试人次及成绩分布情况如下:

选课人次

分数段

人数

占比

2894人次

85分(含)以上

1297人次

44.82%

85分以下

60分(含)以上

1554人次

53.7%

60分以下

43人次

1.48%

合计

——

2894人次

100%

二、根据我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应用实施细则》第三章第十一条“MOOC类课程选课学生需参加由学校统一组织的期末考试,考试成绩以“通过”、“不通过”方式计入成绩单”的规定,同时为鼓励学习成绩特别优秀的同学,本次MOOC考试成绩采取“通过”“不通过”和分数制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1. 60分以下即不及格分数,本次MOOC成绩记为“不通过”;

2. 60分以上85分以下,本次MOOC成绩记为“通过”;

3. 85分及以上,按照实际分数记入成绩单,若有同学想将本次考试成绩以“通过”的形式记入成绩单,须于开学第一周向教务处学籍科(诚信楼601室)提交书面申请。

三、关于本次考试同一门课程安排在不同考试时间的问题:

一是由于本次考试选课学生人数众多,甚至同一学生选课达6门之多,二是我校现有机房数量有限,将同一门课程安排在同一个时间段考试难以操作。

此外,本次考试已将试题重复率降低至20%以内;经过本次考试数据分析,重复题目得分率并未呈现明显提高趋势,均在合理范围内;本次考试内容由超星尔雅公司联系课程任课教师确定,保证了命题范围不超纲。

四、学校及超星尔雅从未给同学们发布过所谓的“题库”,请各位同学端正学习态度,脚踏实地,不建议听信、购买网上题库等涉及考试内容的小道消息。

最后,学校开设MOOC课程的初衷是为扩大同学们课程学习的知识面,鉴于MOOC考试现状以及本次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学校将从下学期开始控制每位同学的选课门次,且考试成绩以“通过”“不通过”的形式记入成绩单,学校将进一步修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应用实施细则》,修订文件详见教务处网站—规章制度。

特此说明

教务处

201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