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外语学院第二批专业校内本科专业评估专家见面会成功召开
阅读次数: 2323 教务处教学质量科 2019年06月05日 09:18

外语学院第二批专业校内本科专业评估专家见面会成功召开

 

2019年6月4日上午,外语学院第二批专业朝(韩)语、西班牙语和德语三个专业校内本科评估现场考查工作正式启动,评估专家组见面会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专家组组长社科院拉美所原副所长徐世澄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姜镕泽教授、北京大学李昌珂教授,专家组成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学院总支书记刘建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系主任张鹏教授、中航国际戴顶处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东方语学院院长金振杰教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王丹教授、北京长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凌博、中国人民大学赵蕾莲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欧洲学院副院长刘学慧教授、大众汽车常硕校友、我校中文学院副院长周晨萌副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崔景华教授、英语学院金冰教授,校方为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田文泉、教务处副处长熊光清、西班牙语系主任郑皓瑜、朝鲜语系主任申泉、德语系主任陈敏,以及各专业的师生代表。

会议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田文泉主持。田文泉书记首先代表外语学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参会专家及教师进行介绍,最后表示期待此次评估工作能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提高教学水平。

会上,北京大学李昌珂教授代表评估专家组致辞,阐明本次专业评估工作的主要目的和主要任务。李教授首先表示收到邀请,作为评估专家组一员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行本科评估工作感到十分荣幸。评估专家组将从学科设置、专业培养目标和效果、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用人单位满意度等方面对三个专业进行全方位、客观公正的评估,并通过指出问题和提出建议的方式达到提升教学水平的目标。在短暂的两天半时间内完成评估工作虽然任务繁重,但是评估专家组成员会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本次评估工作。

李教授的致辞之后,朝(韩)语系、西班牙语系、德语系三位系主任就评估报告和补充材料向各位专家进行了系统介绍。德语系系主任陈敏副教授着重介绍了德语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及专业特色并提出了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探究如何更好的将科研与教学结合起来。朝(韩)语系系主任申泉老师对朝鲜语系整体概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包括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师资队伍、质量保障、学生发展和专业特色等八个方面,并以图表形式展示已取得的成果和自我剖析中存在的问题。西班牙语系主任郑皓瑜老师着重从专业发展历程、特色培养模式、师资队伍、科研发展和成果、国际合作和学生活动等方面对我校西班牙语专业进行了系统介绍,同时也指出了西语专业目前还存在的不足和有待解决的问题。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熊光清教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感谢,并期待专家组通过此次评估对我校外语学院三个专业提出宝贵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学水平。

 

 

 

教务处

外语学院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