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举办认知心理实验室开放周活动的通知
阅读次数: 1054 教务处教室与会议室管理中心 2019年04月16日 10:31

关于举办认知心理实验室开放周活动的通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级认知心理实验室成立于2016620日,目前使用的实验仪器有眼动仪,可供语言学、商务英语、教学、语言习得市场营销网站/网页设计、品牌宣传、广告设计、用户体验等多个学科领域进行研究。本实验室面向全校开放,随时欢迎本、硕、博同学及各学院老师们使用。实验室开设的课程有:商务语言与认知(硕、博合上)和语言学眼动研究(博士课)。

眼动仪器能够在学生正常观看图片或阅读过程中,自动记录其眼球的运动轨迹与时间,对千分之一秒的变化都可以做出记录,包括眼睛注视的次数与频率、眼跳与回视活动、瞳孔直径等等数据精准记录,之后,通过直接连接计算机对数据进行处理,进而做出科学分析,把握图片对视觉的吸引情况,从而分析图片设计的好与坏、人们的喜好程度和阅读过程的规律等。

为了让全校师生对眼动仪进行更充分的了解和体验,实验室每学年有开放周活动。今年将于415-423日开展实验室开放周活动,欢迎校内师生前来参观体验。对眼动技术感兴趣的师生可参加实验室举办的有关眼动仪的进阶操作与研究培训,同时,还可以加入实验室的研究团队,一起解锁眼动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应用。

 

实验室开放周活动的具体安排:

【时间】415-423日,早上9:00-11:30,下午14:00-17:30

【地点】知行楼303室(校医院三楼)

【报名方式】请将自己的姓名+性别+年龄+学号+参观体验时间,发邮件至uibeyuhang@163.com,收到回复即为报名成功。

【体验时长】每人20分钟左右,视各人视力校准情况而定

【体验要求】裸眼视力(不戴眼镜)或者矫正视力(戴眼镜)正常,来体验时请不要戴美瞳或隐形眼镜

【报名时间】即日起

 

请报名参加开放周的老师和同学准时参加,若临时有事请至少提前三小时发邮件告知,谢谢配合。

                                                             

认知心理实验室

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

                                         201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