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 1025 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2019年04月15日 13:42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按照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教学周共计16周,期末考试工作从第16周开始至第18周结束(2019年6月10日-2019年6月28日)。为做好期末考试命题工作,特做以下安排。

一、考试日程安排

1.第16周((2019年6月10日-6月14日)安排随堂考试。

2.第17-18周(2019年6月17日-6月28日)全校停课考试。

考试周内每天将安排4场考试:上午2场,下午2场,每场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二、命题要求

考试命题和试卷应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考试管理规定》要求来组织试卷命题和出卷工作。

1.按照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试题覆盖面要宽;试题量、试卷难度要适当;防止偏易、偏难的现象发生。

2.评分结果应体现命题要求的难度、区分度。要求总成绩:40人以下(含)的教学班,优秀(85分以上(含)率不高于45%;40人以上的教学班,优秀率不高于35%。

3.期末考试命题应包括试卷、答题纸、参考答案、评分标准等相关考试资料。其中,试卷和答题纸统一上交教务处印制,其余资料保存在开课单位。

4.除用全英文或双语授课及面向留学生的课程外,同一课程代码、不同课序号的课程(平行课程)必须做到统一命题。

5.各门课程期末考试的命题要求做到同时出难易程度、题量相当、重复率不超过20%的两套试卷:A卷和B卷,供考试选用。

三、试卷及命题审核表报送要求

1.期末考试使用试卷的课程

①期末考试试卷要求使用统一的格式模版,格式模版见【附件一】。

②任课教师拟定试卷后,经学系(教研室)主任和主管教学学院/部领导审定,在《课程期末考试试卷命题审核及印制要求表》签字(见【附件二】)。审核通过后填清试卷印制份数、空白答题纸和草稿纸张数以及装订要求等,其中试卷印制份数以综合教务系统中本学期选课学生数为准。

2.期末考试不使用试卷的课程

①采用论文方式考试的课程,要求统一论文封面,封面格式模版见【附件三】。

②采用论文考试及其他考试方式的课程,均需要填写《期末论文考试及其他考试方式命题审核表》(见【附件四】)。

3.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全部试卷和《期末论文考试及其他考试方式命题审核表》由开课学院(部)负责终审,教务处进行部分抽查,未抽查试卷直接交付印制,请学院做好试卷审核工作。

结课周考试试卷、考试周考试试卷、《期末论文考试及其他考试方式命题审核表》需分别装袋报送;请将试卷按课程号排列,A卷和B卷分别用订书机装订。

4.除特别提出要求试卷需单面印制外,一般试卷采用双面印制。请命题教师在命题排版中考虑试卷分页设计,方便考生答题。

5.各学院(部)全部课程期末试卷和《期末论文考试及其他考试方式命题审核表》需在4月26日(星期五)前交教务处核准,以便安排印制。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3032,办公室:诚信601

四、考务管理工作

各学院进一步加强试卷命题、考前、评卷等项工作环节的保密,做好试卷保密和保管工作。

①严禁在互联网电脑上操作试卷的编制、打印工作;

②命题教师严禁使用教学用U盘复制考试文件;

③期末考试前试卷的存放要有专门房间,保证试卷安全;领取和分发工作要由专人负责,建立交接制度。

附件一:期末考试试卷格式模版

附件二:课程期末考试试卷命题审核及印制要求表

附件三:期末考试论文封面格式模版

附件四:期末论文考试及其他考试方式命题审核表

教 务 处

2019年4月15日

 
附件 
附件一:期末考试试卷格式模板.doc下载
附件二:课程期末考试试卷命题审核及印制表.doc下载
附件三:期末考试论文封面格式模板.doc下载
附件四:论文考试及其他考试方式命题审核表.doc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