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彭博(Bloomberg)数据终端专题培训(二)—全球债券市场分析
阅读次数: 1462 教务处教室与会议室管理中心 2019年04月15日 09:28

   彭博金融终端专题培训(二)

——全球债券市场分析

为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金融保险理财模拟研究中心的数据库资源,特举办本学期的数据终端专题培训活动。本期为彭博数据终端专场培训(二)。彭博为国际最主流的财经数据终端,提供全球金融市场的交易数据、资讯信息及分析工具,为全球顶尖金融机构提供一流的金融服务。同时,丰富的数据也是高校师生进行科研的利器。熟练掌握彭博终端使用方法,可以帮助学生提升金融市场分析能力以及创新能力、就业竞争力、学术科研能力。

 

本期专题:全球债券市场宏观分析

培训时间:4月18日(周四)14:00-16:00

培训地点:知行楼208实验室

讲座内容:

全球债券市场宏观分析

Ø 全球债券市场概览 (WB/WCDM/OTC/PBOC)

Ø 债券检索与个券分析 (SRCH/FIW/YAS/COMB)

Ø 一级市场债券发行 (PREP/NIM/LEAG)

Ø 二级市场报价与交易 (ALLQ/QR/MOSB)

Ø 信用评级及违约风险 (CRPR/CAST/DRSK)

Ø 债券市场新闻追踪 (FIRS/NI/TOP CS/NI CHOFFBOND)

Ø 如何用债券数据进行行业和学术科研研究
主讲嘉宾:王舜瑶(彭博债券分析团队)

(毕业于南加州大学金融专业,2018年加入彭博,现主要负责债券相关培训工作。)

为更好的了解大家的需求,请大家点击链接或识别二维码,抽几分钟填写彭博需求调查问卷。

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jq/37674176.aspx

问卷二维码:


附:彭博学习指南

 

1.     Blommberg Market Concept(BMC)

这是一门八小时自定进度的电子学习课程,由彭博公司针对在校学生及金融行业新人精心设计开发,包括经济指标、外汇、债券和股票四个模块,通过金融市场70多个彭博功能的初步介绍及互动的问题,帮助您快速了解金融市场基本要素,并使您的彭博专业®服务系统发挥最大作用。

操作方法:登录彭博终端,在命令行输入BMC并回车->在左侧选择Sign up注册学习账户->注册完成后,点击Login,登录BMC学习账户获取课程内容->全部通过后获取彭博BMC通过证书

 

2.     彭博公司现场培训

彭博公司在北京有两个现场培训中心,分别位于:金融街(西城区金融大街7号英蓝国际金融中心11层)和国贸(朝阳区东三环中路5号财富金融中心26层),将定期举办各类培训活动,您可以登录终端,在命令行输入SMNR并回车,查看培训的详细安排。

 

3.     彭博终端服务

彭博在线咨询(支持中文):在使用过程中,点击F1两次,可以获得彭博在线咨询服务

文本学习资料:登录终端,在命令行输入BPS并回车,可获取各类学习资料

彭博大学Bloomberg University:登录终端,在命令行输入BU并回车,可以查询各类讲座课程视频,在线观看学习